close

 

 

工商時報

搭上AI特快車,奇鋐(3017)股價跟進穩住300元大關,連大股東日商古河電氣工業株式會社也眼紅,12日申報轉讓奇鋐持股4,800張,預訂轉讓期間訂在元月15日至2月14日,拖累奇鋐15日股價開平走低,終場更以當日最低價334元作收,跌幅達4.57%,以奇鋐15日收盤價計,若全數申讓,古河可望套現16.03億元。

奇鋐因躋身Nvidia(輝達)3D VC供應鏈,再加上越南產能即時助陣,推升營收步步高升,去年12月更寫下營收連6個月創歷史新高的佳績,展望今年元月,在農曆年前拉貨效應啟動下,元月營收也不看淡。

好消息頻傳助漲奇鋐股價挺在歷史高點,300元關卡成為近期基本盤,也引發大股東日商古河電器出脫動作,12日由奇鋐代為公告,擬申讓持股4,800張,申讓後持股將由原先的52,944張下修為48,144張,以現有股本38.33億元換算,申讓後,古河對奇鋐的持股比例也將由13.81%修正為12.56%。

古河申讓奇鋐持股已非首次,前次申讓時點在2021年3月,當時申讓股數更多,達9,300張,幾近較此次倍增,惟因當時奇鋐股價僅近70元,儘管賣股張數倍增,但套現金額卻不到6.5億元,僅為此次申讓金額尾數。

不過,據悉這二次古河申讓持股原因都如出一轍,前次是因古河營運有壓,為改善資產項目不得不為之,此次據悉也是如此。儘管去年古河在汽車零件業務部分,因汽車生產復甦而有所成長,但受中國景氣不佳拖累,基建業務陷入虧損,經結算,古河2023年4至9月合併財報不僅營收5031億日元,較前年同期下降4%,還交出赤字財報,累計淨損41億日元,相較前年獲利63億日元,表現可謂大相逕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