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16

蔡國智表示,他取得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同意,協助擔任光罩董事長,至少會等3月18日改選董事,再看後續而定。
(記者洪友芳攝)

台灣光罩 (2338) 高層人事變動,15日召開董事會決議董事長改為由力晶集團副董事長蔡國智擔任,原任董事長吳國精轉任執行長,並新聘精材、旺能光電前總經理陳立惇任總經理,預計3月1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案。

蔡國智表示,因應台灣光罩走向集團化,子公司涵蓋IC設計、代工生產服務、封測等,財務與管理協調趨複雜,董事會決定強化經營管理人事,精通財務的吳國精辭董事長職,自願轉任執行長,他取得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同意,協助擔任光罩董事長。

蔡國智目前是力晶集團旗下力積電副董事長、IC設計愛普 (6531) 董事長,在半導體業經驗豐富,他與吳國精向來交情不錯,除了一起出錢出力做反毒公益,蔡國智也透過個人所屬的富碩投資持股光罩2.52%,並任董事。

台灣光罩原總經理陳陽成卸任,回任子公司觸控面板控制晶片廠威達高董事長,專注設計領域本行,台灣光罩的總經理由曾任台積電、台積電轉投資封裝廠精材、台達電旺能光電前總經理陳立惇接任台灣光罩總經理職,蔡國智肯定陳立惇在半導體業經驗豐富,

吳國精表示,過去二年,他把台灣光罩重整,建立起「築巢引鳳」雛型,面對5G、AI時代來臨,公司將進入第二階段的轉變,希望多引進年輕、專業的人才,除了陳立惇之外,也會延攬有經驗的財務長人選。

陳立惇約53歲,曾在台積電歷練長達16年時間,後來被派任台積電轉投資封裝廠精材當總經理,精材曾跟他共事的部屬形容他「個性溫和、頭腦清楚」,也是個廣結善緣的人。台灣光罩承接台積電部分成熟製程光罩業務,也是主要客戶之一,陳立惇任總經理,有助強化跟台積電互動。

台灣光罩預計3月1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案,吳國精表示,因原任董事陳碧灣轉讓持股,超過原選任時持股的二分之一,並解任董事職務,董監持股不足,董事會決定召開股東臨時會,提早改選董事。

吳國精於2017年入主並接任台灣光罩董事長,期許要帶領台灣光罩「重返榮耀」,經過二年的轉型與一連串併購,去年台灣光罩全年營收34.68億元、年增20.32%,前三季稅後盈餘達3.07億元、年增39.34%,每股稅後盈餘1.57元;業界認為,台灣光罩調整高層人事,明顯看出對今年營運成長有所期許。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41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