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了,經濟日報都說是劉兆凱自己表示了,為何東元要澄清是媒體善意推測呢?而且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

24支風機訂單將在明年裝機?東元:媒體推測

(99/09/27 15:06:4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504)東元-說明有關99年09月27日經濟日報C3版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 經濟日報C3版
2.報導日期: 99/09/27
3.報導內容:東元明年風機業績夯,在大陸內蒙風場測試功能,單價8000萬元,測試成功將有24支訂單將在明年裝機。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風電為本公司致力發展之事業,目前風機於各地區之功能測試已陸續展開,惟報載相關訂單內容純為媒體善意推測。
6.因應措施: 針對媒體報導,特此提出說明。


--

內蒙訂單上看20億元 東元明年風機業績夯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10.09.27 02:17 am
 

 

東元風機布局將邁入收成,董事長劉兆凱預期風機明年將可挹注東元可觀營收。
(本報系資料庫)
東元(1540)董事長劉兆凱表示,風機商機潛力大,首支訂單在大陸內蒙風場測試功能,近期裝機完工,單價8,000萬元,測試成功將有24支訂單將在明年裝機,帶動風機在明年的可觀營收。

東元明(28)日在元大證券邀請下,出席海外法人說會明,東元跨入風機產業的動向,受到關注。

東元在風機產業籌劃多年,也將有可觀的成績出籠,首支訂單在內蒙風場裝機,近日將可完成,測試的時間將由半年縮短至三個月以上,試運轉順利的話,緊接著還有24支訂單,將在明年出貨完畢,總計是25支,締造營收效益很可觀。

東元上半年合併營收204.59億元,年增8.5%,稅後純益12.84億元,每股純益0.71元,都比去年出色,亦蟬聯家電業界的每股獲利王。劉兆凱認為:「東元上半年每股純益0.71元,是近六年來最好的一次,目標下半年的營運優於上半年。」

他指出,內蒙風場是全球陸上型極佳的風場之一,東元此次得與拓展該地的風電商機,是跨入風機以來的一項重大成果。

東元生產的200萬瓦風機,是目前全球市場的主力,單價約在8,000萬元至1億元,單是內蒙的訂單將有逾20億元的營收進帳,將成為明年營運大進補的新銳產品。

劉兆凱表示,東元的風機合作夥伴包括台朔重工、中鋼機械、先進複材科技等,形成有利結盟團隊,共同拓展陸上型以及今後的海上型風機大業。

東元包括接獲新加坡廠商在屏東裝機的16支200萬瓦風機訂單,訂單及意向書則接近達100支,後續訂單更積極洽談中。

【2010/09/26 經濟日報】

---

《熱門股》東元 資產增值、風機銷陸

  • 2010-09-25 01:41
  •  
  • 工商時報
  •  
  • 杜蕙蓉

 東元(1504)受惠新莊副都心高價開標,新莊廠閒置資產市值水漲船高,加上首支自製風電機已於九月初登陸內蒙,預期第四季起風機出貨量將激增,獲利將更耀眼,昨日吸引外資強力買超2,044張,股價漲幅逾半支停板,後市應有續攻力道。

 東元上半年稅後盈餘12.84億元,年增率高達91.84%,每股稅後盈餘以0.71元,交出近5年同期新高,也是家電業者的獲利王,該公司在自製風機成功後,已有歐洲和大陸廠商委由東元設計、生產風機,為此,原簽訂96支風機的意向書,已有25支落實為訂單,並預計自下半年起陸續出貨,使明年營運將更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