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擎亞決定100年度現金增資案申請延長特定人募集期間

2011/08/15 19:41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8月15日

 

公司名稱:擎亞科技 (8096)

 

主 旨:本公司決定100年度現金增資案申請延長特定人募集期間

 

發言人:陳俊隆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08/15

 

2.公司名稱:擎亞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一百年度現金增資乙案,業經金管會於100年5月25日金管證發字

 

第1000022699號函申報生效在案,因考量市場客觀環境變化及參酌最近本公司普通

 

股價格波動,擬向金管會申請延長特定人繳款期間自100年8月16日至100年9月1日。

 

6.因應措施:公告於公開資訊觀測站。

 

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次現金增資價款繳納憑證,預計延至100年09月06日掛牌上櫃買

 

賣,實際上櫃日期將另行公告。

 

 

至上董座:代理線景況不佳,下半年仍是苦戰

回應(0) 人氣(106) 收藏(0) 2011/08/12 18:51

 

 

精實新聞 2011-08-12 18:50:32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至上(8112)董座葛均指出,旗下代理產品包括DRAM、面板驅動IC,在市況不佳狀況下,今年對至上而言確實是比較辛苦一年,預期下半年仍然會有一場苦戰,2011是至上「養身體、度難關」的一年。

 

今年前7月,至上合併營收為255.79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9.1%,主要就是受到記憶體市場低迷,價格走跌,衝擊到營收成長動能之故。法人估至上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約1.3元。

 

至上產品線以Samsung為主,過去包括DRAM、FLASH等記憶體產品佔至上合併營收一度高達8成,近年則因為記憶體報價上沖下洗激烈,為降低營運風險,至上也引進Samsung其他產品線,包括驅動IC、LED、面板等產品,驅動IC更間接打入Apple iPad 2供應鏈,貢獻不少獲利,記憶體佔營收比重遂順利降至5成上下。

 

葛均指出,今年以來記憶體價格還是波動得很激烈,而面板應用市況經歷轉折,近期也難有表現空間,對至上而言,上半年的苦戰料將延續到下半年,持盈保泰將是至上今年最重要的功課。

 

然而葛均強調,值此市況,至上更要養好身體度過難關,9月起驅動IC出貨可望有一波增溫,帶動至上整體毛利率的回溫,同時至上也透過旗下子公司在中國布局的深化,明年起就可望步入收成階段。

 

以至上在香港的子公司高照國際為例,以代理Samsung的LED、MLCC、面板等產品,順利敲進中國家電廠、LG代工廠的供應鏈,小尺寸面板也在中國手機廠、導航器製造商供應鏈中,取得不錯成果。

 

今年4月初,高照國際更在Samsung授意之下,與韓國通路商SAMTEK合組拓達電子(ToTop Electronics),專責Samsung產品在中國市場的衝刺與滲透,未來更不排除併購其他中國通路商,強化產品線布局。4月至6月間,拓達單月營收分別為2億元、6億元、與13億元,平均毛利率約3.2%,對至上貢獻獲利約在3500萬元左右。

 

根據拓達內部評估,今年拓達營收將有5至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45億元至174億元)規模,在產品線整合、客戶滲透等動能挹注之下,營運目標要在2年內挑戰倍增至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0億元)水準。

 

葛均指出,拓達代理的Samsung產品,最具成長性的當屬DID(Digital Information Display, 數位資訊顯示系統,包括液晶電視牆、電子白板等應用形式)系統,由於Samsung在DID的邊框收窄技術居於業界領先地位,在中國政府推動遠距教學政策下,開出大量電子白板專案,而戶外DID應用更隨著都市化程度提高而有大幅成長,拓達可望從中獲致大量商機。

 

而中國面板應用市場的成長,也帶動拓達所代理的TFT面板、驅動IC等出貨,預期2年內TFT面板佔拓達營收就會上攻到5成比重、約合美金5億元水平。

 

葛均強調,在中國市場的強勁成長帶動下,拓達未來營收規模將超過至上本身,「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而隨著整合綜效的顯現,也將進一步提昇對至上獲利水平的挹注;另一方面,未來拓達也規劃要透過上市、併購其他通路商等方式,來持續壯大營運規模,惟目前還沒有具體時間表。

--

至上:下半年業績將下滑

蘋果日報 - ‎10小時之前‎

【蕭文康╱台北報導】至上(8112)今年3月與韓國三星最大代理商三達各合資50%成立拓達,上半年為至上帶來3500萬元獲利,至上董事長葛均昨表示,看好拓達代理三星面板、手機處理器及驅動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記憶體等產品商機,預期2年內營收將達10億 ...

--

至上上半年EPS 1.3元 下半年營運持續看升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1-08-12 18:45 

 

記憶體跌價壓力重,通路商至上(8112-TW)第 2 季營運動能也轉弱,合併營收為233億元,較去年同期略衰 8 %,法人估算至上上半年每股稅前淨利約1.3元;展望下半年,董事長葛均表示,目前整體動能不明,對下半年產業看法保守;不過據了解,至上內部仍看好營運走勢,由於下半年轉投資拓達將逐步貢獻營收與獲利,同時至上本身驅動IC出貨力道隨著客戶面板良率提升也將轉強,因此內部仍看好營收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至上上半年因整體記憶體產品市場低迷及價格走跌,合併營收為233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 8 %,法人估每股稅前淨利為1.3元,而 7 月合併營收在拓達的挹注下回溫至32.8億元,較 6 月成長24%。

 

展望下半年,至上表示,轉投資拓達的整合效益將逐漸顯現,以拓達目前營運狀況來看,今年年營收將可做到110億元,將可挹注至上全年營收,同時至上本業下半年驅動IC出貨也將在 9 月升溫,推升營收表現成長。

 

據了解,至上驅動IC以供應奇美電為主,雖然奇美電面板已打入蘋果iPad 2供應鏈,但先前受良率困擾,因此也影響至上相關驅動IC出貨力道,市場傳出奇美電已逐步解決面板良率, 7 月單月出貨量約50-60萬片, 9 月單月出貨量更將攀升至100萬片,至上驅動IC出貨力道看俏。

 

另外在至上本身的LED燈條部分,也隨螢幕產品導入LED背光持續增溫,包含中國創維、TCL與京東方等都是供應客戶,預期將持續推升營收持續向上成長。

 

除了至上本業動能轉強,轉投資的拓達營運動能也持續升溫,4-6月營收表現強勁,從 2 億元攀升至13億元,其中主力動能來自於電視面板,客戶包含中國主要家電廠,包含海爾、創維、TCL與廈華等,也成功打入海信面板供應鏈,另外拓達驅動IC產品主要客戶更是中國大廠京東方,預期在 8 代產線量產後需求將持續升溫。

 

至上表示,拓達成立雖短短 4 個月,不過上半年對至上母公司獲利貢獻已達3500萬元,下半年獲利挹注比重將持續提升,支撐至上全年獲利。

--

三星力挺 至上業績點火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2011.08.12 03:38 am

南韓三星力挺台灣主要通路商至上電子(8112),全力衝刺大陸版圖,決定將原來由三星直接出貨給中國家電大廠海信集團的面板,轉由至上子公司拓達出貨,為至上未來營收成長增添強大動能。

消息人士透露,海信集團是中國前三大家電廠,與TCL、長虹等占有中國家電市場半壁以上江山,其中海信一年電視產量就逾1,100萬台,其餘還包括手機及個人電腦等3C產品,由於規模龐大,過去均由三星直接出貨。

據了解,三星已自上個月將部分液晶電視面板,轉由至上與三星旗下通路商三達電子合資的拓達交貨,讓至上7月營收竄升,據傳,未來海信所需相關電子零組件,將轉由至上子公司負責。

業者透露,這也是三星繼今年第一季在LCD驅動IC給予至上價格折讓,讓至上首季繳出每股稅後純益(EPS)0.74元的單季獲利新高、5月與至上合資成立拓達後,再一次給至上實質的協助。

至上內部證實,7月子公司拓達已開始交貨電視面板給海信,至於後續的產品的出貨數量,基於商業考量不便透露。

至上在三星的助攻下,7月營收32.79億元,月增23.5%,是IC通路商7月營收增幅最大的公司。

至上表示,拓達是至上由旗下子公司高照國際(香港)與南韓三星電子最大通路商三達科技(Samtek),各出資1,500萬美元成立,接手三星旗下在中國大陸的LCD、驅動IC、MCP(多晶片封裝)、記憶體、行動DRAM等產品線業務,強攻中國電視、手機、行動通訊裝置市場。

拓達今年5月正式營運後,5、6月營收雖未有大幅進展,但市場仍密切關注三星後續動作,推斷應是雙方還在磨合期。

隨三星7月正式將海信的部分訂單,轉由拓達交貨後,意謂三星與至上的合作步伐將邁開大步。

法人透露,三星是全球最大的面板及記憶體供應商,市場滲透力一直是市場焦點,且三星在中國還有包括京東方及TCL等大客戶,後續逐一移交給至上。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