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重懲國寶三禁令即日生效

  • 2013-05-12 02:2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對於國寶人壽出席龍邦股東會,大股東並取得董監事席次,金管會果然如副主委王儷玲所說的「會以最快時間、最嚴格方式依法處置」,金管會昨(11)日宣布,國寶人壽即日起將不得再投資股票、海外基金等較高收益商品,尤其不得介入經營權之爭的股東會表決投票。

     根據金管會公告的處分結果,國寶人壽未來資金運用,從5月11日開始不得新增購國內有價證券(含賣出再買進),且除了逐案報經主管機關核准外,也不得新增保險法第146條之4規定的國外投資(如海外基金);更重要的就是明令不得出席所持有股票(有價證券)股東會並參與投票表決。

     國寶人壽5月7日在龍邦股東會中投票後,金管會快速在5月8日派人進駐國寶,進行相關案情調查及金檢,同時對相關資產、重大決策均全數凍結,接著火速就在11日即公告處分,可以說創下史上最快速的決議處分紀錄;且處分之重也是少見的重手,因此,不排除後續「配套」也會很快宣布。

     至於所謂的配套措施,包括監管、接管、罰鍰、撤換負責人等,因為此次事件已定調是「背信」並損及保戶、公司權益。

     市場人士指出,由於接下來將在5月20日舉行股東會的三陽,目前公司派、市場派也激烈角力;而據傳國寶人壽也介入這次的經營權之爭,儘管事實有待查證,但金管會火速祭出處分,也有預先防範的味道。

 

學者觀點-從龍邦國際董監改選 談企業併購應遵循之規範

  • 2013-05-10 01:24
  •  
  • 工商時報
  •  
  • 王志誠國立中正大學法學院教授
龍邦國際董監日前改選,由台壽保董事長朱炳昱(左)領軍的公司派,取得多數席次,保住龍邦經營權。圖/本報資料照片

龍邦國際董監日前改選,由台壽保董事長朱炳昱(左)領軍的公司派,取得多數席次,保住龍邦經營權。圖/本報資料照片

 日前龍邦國際公司召開股東常會並進行董監改選,持有該公司股權之國寶人壽參加投票,並支持特定人選當選龍邦國際之董監事。此一事件引發金管會之關注。本文並非要評析金管會對於保險業者轉投資之監理問題,而是想探討現行企業併購相關法令對於企業進行併購時所應遵循的規範是否明確之問題。

 企業併購其他企業時,一般會就是否與公司當局取得合意而分為合意併購與非合意併購(或稱為敵意併購)。不管是合意或非合意併購,併購方均得採分階段取得標的公司股權之方式進行,例如先行在市場取得若干比例之標的公司股權,並當選一定席次之董監事介入標的公司之經營。當然如果公司一次取得標的公司股權達百分之二十者,即應依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1第3項規定,應以公開收購方式為之。

 至於前述併購方若採分階段取得標的公司股權時,現行法令並未禁止併購方利用他人名義或與他人共同取得標的公司股權,例如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1第1項僅規定任何人單獨或與他人共同取得任一公開發行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超過百分之十之股份者,應依規定申報;且其申報內容則包括取得目的及資金來源等事項。

 事實上,從上市(櫃)公司間的併購而言,其各併購階段之發展均可能對公司股價及投資大眾之權益產生影響。因此,如何創造一個公平、公開的併購環境,即為主管機關所應面對的課題。例如在現行法令下,基於利害關係的比較衡量,可能發生任何人雖單獨或與他人共同取得上市櫃公司之股權超過百分之十,而不願申報,以達保密之目的。

 申言之,依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1第1項規定之反面解釋,任何人單獨或與他人共同取得一上市(櫃)公司未逾百分之十股權者,尚無申報揭露義務,外界亦無從知悉。其取得超過百分之十股權而不依法申報,依同法第178條之規定,其罰則僅為新台幣24萬元以上240萬元以下之罰鍰。由於罰則不重,因此併購方即有可能為保密目的而不對外揭露,而甘願受行政罰。

 反觀金融控股公司法第16條之規定,單獨或與他人共同取得金融控股公司有表決權股份逾百分之五者,應行申報。如逾百分之十者,則應事先申請核准,且須經過適格性審查。違反上述規定者,其超過部分無表決權。惟此僅適用於標的公司為金融控股公司之情形,若標的公司並非金融控股公司則無適用之餘地。

 本文認為,似可參考此一立法例,規定為併購目的而取得公開發行公司股份逾百分之十,但未依規定申報者,除依現行證券交易法科以罰鍰外,其超過部分應無表決權。由於為併購目的而取得公開發行公司之股權者,其表決權之多寡極其重要。若法律科以依規定申報義務並加重違反規定之行政罰,將使併購方會認真考慮不依法申報之不利益效果,應可確保併購資訊之公平性要求。

 據報載已有立法委員廖正井等人提出企業併購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擬在企業併購法中修正加入明確規範為併購目的得以不公開方式先行單獨或與他人共同取得公開發行公司不超過百分之十之股份,及累積超過百分之十股份後不依規定申報者,其超過部分無表決權之規定。此等修法方向,應可贊同。

 

金融紀律正在鬆動

龍邦國際董事、監察人改選事件,致使金管會的保險監理權受到嚴重挑戰。

本次龍邦國際董監改選,市場派以持有股數30%拿下三席董事,且其中一席是國寶人壽大股東,令金管會「震怒」;更有甚者,原先向金管會承諾不去投票的國寶人壽,居然又參與投票,且支持市場派。據報載,金管會先前曾要求國寶人壽所投資的龍邦國際股票應儘速出售,若無法出售,也不能行使表決權參與董監改選、不能交付委託書給關係人,國寶人壽的董事長、總經理承諾絕不會去投票。令人訝異的是,金管會主委在龍邦國際董監改選前一天才在立法院公開表示,會嚴格限制壽險資金介入上市櫃公司經營權之爭。凡此種種透露,金管會監理權正在鬆動。

為何國寶人壽大股東個人對龍邦國際有興趣,而同時國寶人壽也買進股票去支持他?答案是龍邦國際擁有台灣人壽保險公司近40%的股權,而台灣人壽財務狀況又遠比國寶人壽佳;國寶人壽淨值為負且淨值缺口在擴大中,台灣人壽淨值為正且財務狀況在改善中。依據保險法146條之1的規定,保險業及其代表人不得擔任投資公司的董監;不得行使表決權支持其關係人或關係人的董監、職員,擔任被投資金融機構的董事、監察人。依表面觀之,由於龍邦國際並非金融機構,國寶此次偏離審慎經營的行為似未違反該法條。但從實質而言,國寶人壽是支持其大股東擔任對台灣人壽有顯著股權之龍邦國際的董事,難怪主管機關要三令五申禁止國寶人壽如此行為。再者,希望本次龍邦國際的公司派與巿場派,不要有任何有關台灣人壽利益的協議。

本事件顯現出金融紀律的流失。為何國寶人壽要用保戶資金去買龍邦國際股權,去支持大股東個人取得龍邦國際董事席位?為何主管機關三令五申國寶人壽不能去支持大股東,而董事長、總經理也向主管機關承諾,但國寶人壽仍然執意支持大股東私利之行為?是誰下令國寶人壽參與投票?國寶人壽的投資部門是聽誰的?此顯現只有兩種可能:一、國寶人壽董事長、總經理欺騙主管機關;二、他們兩人對國寶人壽無實質權力。如果是前者,主管機關應審慎思考國寶人壽董事長、總經理是否適宜擔任?如果是後者,則主管機關要找出實質具控制力者來監督,否則三令五申如風而逝。同時,在隨大股東個人買進龍邦國際股權,國寶人壽的持股成本勢必較高的情況下,若在未來因董監改選結束股價因而下跌,「淨值為負」的國寶人壽如何向保戶交代?

若要進一步瞭解國寶人壽的財務狀況,實難在該公司網站獲得完整資訊;而輾轉從保險發展中心所獲得的資料仍然有限,不如金控、銀行般的資訊透明。但仍發現國寶人壽的淨值缺口不斷擴大,2009年國寶資產449.4億元,負債為537億元,淨值缺口為87.6億元;到了2012年資產533.7億元,負債大幅增加至742.9億元,淨值缺口暴增到209.2億元。如此的公司,所有大股東在公司已無任何貢獻,但若大股東對公司資產具有讓董事長、總經理「敢於違反主管機關裁示」的影響力,則置保戶權益於何處?金融紀律又何在?

再者,從主管機關網站我們赫然發現在過去六年的時間,國寶人壽有20件的重大裁罰案,平均每年有三到四件,裁罰內容最多的是大股東未按計畫增資,亦有許多財務業務的重大缺失,包含四件國寶人壽未提足法定準備金的精算缺失。另外,還有令人無法瞭解的「未依限將清償協議代償案所取得之不動產變現處分案」。

凡上述種種,這樣的保險公司是否符合審慎經營?淨值缺口如何解決?主管機關如何執行適當的有效監理措施,維護金融紀律,正在考驗主管機關的智慧與勇氣。

【2013/05/0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金融紀律正在鬆動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7884882.shtml#ixzz2SlMFXOV5 
Power By udn.com 

 

 
朱國榮 不會搶台壽

龍邦經營權之戰,市場派取得三董一監,外界關心市場派是否藉此進一步進駐台灣人壽董事會。消息人士指出,龍邦市場派與公司派已談妥未來合作方向,不會衍生台灣人壽經營權之爭。

市場盛傳,國寶人壽大股東朱國榮等市場派之所以只拿到三席董事,因其友人、正道工業董事石重磊的父親4月過世,突發事件讓朱國榮失去收購委託書的資金奧援,以致最後董監改選取得席次不如預期。

【2013/05/0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朱國榮 不會搶台壽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7882715.shtml#ixzz2Sfa5QO4o 
Power By udn.com

國寶介入龍邦改選 金管會擬懲處

 

龍邦董事長朱博瑋昨獲選連任,他是台壽保董事長朱炳昱的兒子。
記者宋健生/攝影
龍邦國際興業(2514)昨天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監事,以國寶人壽大股東朱國榮為主的市場派取得3成股權,在9董2監中拿下3董1監,但台壽保董事長朱炳昱家族及合作夥伴持股仍過半,穩住經營權。

 

不過,金管會昨天下午事後才發現,國寶人壽可能以壽險資金介入龍邦董監改選,相當震怒,昨天立即要國寶人壽出具報告,並考慮嚴加懲處。

龍邦持有台壽保(2833)近4成股權,是台壽保最大股東。自去年底以來,龍邦股價一路狂漲,市場傳出有特定買盤,即國寶人壽股東、國寶服務董事長朱國榮介入吃貨,想要入主龍邦,藉此取得擁有龐大壽險資金的台壽保經營權。

除了朱國榮個人大買龍邦股票,國寶人壽也同步買進龍邦持股。當時金管會就要國寶赴金管會說明,並要求國寶降低龍邦持股,保險局還限制國寶人壽不能參與此次龍邦董監改選。

不過,國寶人壽顯然違抗了金管會的規定,除朱國榮本人昨天出席龍邦股東會外,國寶人壽昨天也有派代表參加股東會。金管會高層昨天下午發現國寶未遵守規定,不但參加龍邦股東會,還可能以壽險資金介入龍邦董監改選,十分生氣。

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昨晚表示,在龍邦改選前,金管會已多次提醒國寶人壽不得介入經營權之爭、不得支持關係人出任董監;但國寶代表「不但去開股東會,還參與投票」,已違反金管會要求,也違反保險法相關規定。

國寶人壽總經理蔡長軒含蓄表示,他曾向「相關人士」表達,不宜去參加龍邦股東會,但結果他們還是去了;國寶將配合金管會調查。

根據龍邦公告,昨天董事會共選出9董2監,原龍邦公司派掌握6成股權,取得6席董事,分別是台壽保董事長朱炳昱、龍邦國際董事長朱博瑋(朱炳昱長子)、正新橡膠課長羅銘鈴、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富堡工業董事長林峻樟、昇恆昌董事江建廷等6席。

【2013/05/08 聯合報】



觀察站/國寶挑戰金管會公權力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前一天才在立法院公開表示,會嚴格限制壽險資金介入上市櫃公司經營權之爭;沒想到,國寶人壽隔天就打了金管會一巴掌,不理會金管會多次警告,執意介入龍邦國際興業的董監事改選。

龍邦國際每3年一次改選,多會引發市場關注,除了龍邦股本小、股權易被操作外,龍邦轉投資4成擁有龐大壽險資金的台灣人壽保險公司股權,被視為是「金雞母」。入主龍邦,就可望拿到經營台壽的入場券。

龍邦股價自去年底一路上漲,今年1月衝上37元高點,市場就傳出是國寶服務董事長朱國榮積極吃貨。龍邦股價在4月底拉回至20元附近,昨天股價以25.25元收盤。由於朱國榮是國寶人壽大股東,且國寶人壽也從去年同步買進龍邦股票,讓金管會相當注意此案,事先已祭出「三不准政策」,「三令五申」要國寶人壽不得以壽險資金介入龍邦董監事改選、不要參與董監改選投票、不得支持關係人出任董監。

金管會甚至在事前沙盤推演,預測龍邦「公司派」可在此次改選拿下7席董事及2席監察人,市場派則拿下2董、1監。沒想到,昨天改選結果出爐,讓金管會跌破眼鏡,公司派掌握席次少於金管會估計,關鍵就在「國寶人壽介入改選」。

值得注意的是,國寶人壽已是淨值負數超過200億元,金管會多年來要求國寶大股東增資,但國寶股東每年增資個2、3億元資金,對解決淨值負數黑洞根本無濟於事。

國寶RBC(風險資本適足率)始終達不到法定標準,是所謂的「問題壽險公司」,這樣一個問題公司卻敢直接挑戰主管機關,金管會下一步如何解決這個棘手問題,大家都在看。

【2013/05/08 聯合報】




 

龍邦董監順利改選;營建金融外、將進軍醫療

 

回應(0) 人氣(191) 收藏(0)2013/05/07 19:0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43f57ee-bc0f-4245-98a9-8561db344a3d&c=MB06#ixzz2SfPf3n6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3-1-14

龍邦事件 該有人出來管管

上週四(10日)4家報紙不約而同在重要版面,報導黃姓市場派人士招兵買馬大舉買進龍邦股票,意圖搶台壽保經營權,事後證實,此事應是市場主力打算在股票高檔時,刻意編造故事意圖出貨的假議題。

主力編故事出貨,這原本是市場常態,本身沒什麼好議論的;但是此事件出來放話給4家報紙的人,竟是某家金控的發言人,角色錯亂已明顯逾越其份際,金管會難道還要裝聾作啞?不出來好好管一管。

金控業務事涉敏感,發言人應莊重自持,於公於私都應與股市市場人士畫清界線。一般而言,大型金控的發言人,發言都有其一定的信用程度,股市主力也是利用投資人對金控發言人深信不疑的心理弱點,演出這場坑殺戲碼。

龍邦開發控有台壽保的經營權,搶龍邦股權來間接爭台壽保,這個手法6年前同一票市場派就已上演過,龍邦朱家有笨到會被同一票人修理2次?而且龍邦公司派擁有股權達6成,根本無法撼動其經營權,再菜的主力也明白這道理,只是平日交易清淡的龍邦股票,拉到高檔實在沒人要追,才透過金控發言人的嘴,編造這看似真實的故事。

既然是刻意營造的騙局,在放消息前有人進場先放空,消息見報日融資大減,這都是放話出貨的重要佐證,金管會如果真要追究,要查真相並不難。

我們要主張的,金控從業人員言行必須受到嚴格的法律約束,金控發言人主動放假消息害投資人進場買股票,金管會就該出來調查並作適當處分。上週五龍邦以跌停開盤,週四看到報紙新聞而進場買龍邦股票投資人的損失,該由誰來負責?

(金貝貝)

 

小三倒戈?龍邦掀經營權之爭

  • 2013-01-10 01:17
  •  
  • 中國時報
  •  
  • 劉宗志/台北報導
去年12月初龍邦國際每股價格20元左右,一路飆漲到今年1月9日漲停板價為35.3元,漲幅逾7成。左圖為前台壽保法人董事張馨心。(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12月初龍邦國際每股價格20元左右,一路飆漲到今年1月9日漲停板價為35.3元,漲幅逾7成。左圖為前台壽保法人董事張馨心。(本報資料照片)

龍邦開發價量走勢圖去年12月初龍邦國際每股價格20元左右,一路飆漲到今年1月9日漲停板價為35.3元,漲幅逾7成。左圖為前台壽保法人董事張馨心。(本報資料照片)

龍邦開發價量走勢圖去年12月初龍邦國際每股價格20元左右,一路飆漲到今年1月9日漲停板價為35.3元,漲幅逾7成。左圖為前台壽保法人董事張馨心。(本報資料照片)

 近一個多月來,台灣人壽的最大股東龍邦國際股價飆漲超過七成,市場傳出國寶人壽等市場派勢力大買龍邦股票,準備在今年董監改選拿下經營權。外界解讀,由於龍邦有台壽保控制權,取得龍邦等於一石二鳥,也取得台壽保高達四千億元資產的控制權。金融業界擔心,市場派為利介入要取得保險公司掌控權,將影響保險公司的穩健與投保人權益。

 主管機關金管會則對國寶想拿龍邦進而掌控台壽保的作法,並不樂見;官員說,保險業依法對其他公司只能作財務性投資,且比例不得超過一成,且不得擔任董監事。業界詮釋,金管會絕對不會讓一個淨值是負數的保險公司,結合市場派拿下一家體質健全的壽險公司,擾亂整個市場秩序,並增加保險公司的風險。

 業內人士指出,如果市場派逼宮龍邦公司派,一旦拿下龍邦過半董事席次,取得經營權,就可接手龍邦在台壽保的四席董事席次,其中一席還是董事長的位子,等於是拿下龍邦,就等於拿下台壽保經營權。

 據了解,國寶人壽過去就是龍邦的大股東之一,持股近一成,也就是五萬張左右水準,是龍邦第二大股東。由於龍邦股價自去年十二月起開始「一路漲不停」,且明顯出量,市場傳出背後買盤可能就是國寶人壽結合友好勢力在增加持股。市場甚至還傳出,國寶結合前台壽保法人董事張馨心、美麗華集團、台產、元大金、股市聞人賈文中等,爭奪龍邦經營權,但相關人士均予以否認。據周刊報導,張馨心本名為張菁菁,曾與台壽保董事長朱炳昱有愛的結晶。

 對此,國寶人壽發言人陳曉鳴昨天不願正面回應,僅強調,保險業投資股票目的在於獲利,不在於介入其他公司經營,且主管機關對持股表決也有相關規定,公司都會依規定辦理。

 台壽保方面則表示,保險業依規定只能進行財務性投資,對於被投資公司持股不能超過一成,也不得擔任被投資公司董監,且如果被投資公司發生經營權之爭的話,就不會投票。

 由於保險公司投資僅能「財務性投資」,持股不得逾一成,因此國寶是否與其他勢力結盟,藉由友好勢力在市場收購籌碼,之後再徵求委託書,在今年龍邦股東會董事改選中爭奪經營權,也備受關注。

 不過,朱炳昱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本身持股五萬張、是龍邦第一大股東,且公司董監合計持股約十萬外,台壽保也是龍邦的第三大股東,持股近四萬張、比重近八%。換言之,龍邦公司派檯面上就掌握三成股權,實力不容小覷。

龍邦飆漲/國寶持股大增 潛利10億

 

國寶人壽大買龍邦國際興業股票,國寶最新財報顯示,截至去年6月底,持股數高達4.9萬餘張,占龍邦股本8.8%,接近保險法規定的10%上限。國寶表示,投資股票旨在獲利,不在介入公司經營。

國寶目前為公開發行公司,財報只揭露到去年6月。針對大買龍邦一事,國寶總經理蔡長軒昨天態度異常低調,僅透過公司發言系統表示,目前持股不到9%。

國寶財報顯示,國寶前年12月底持有龍邦3,846張,短短半年內,大幅買進至4.9萬餘張,每股平均持有成本14.1元。近期龍邦股價狂飆,昨收35.3元,國寶4.9萬餘張投資迄今未出售,潛在獲利計達10.4億元。

金管會:盯大股東適格性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市場盛傳特定買家最近大買龍邦國際興業股票,藉此入主台灣人壽,並避開直接敵意併購金融機構,已引起主管機關注意,金管會官員昨(9)日表示,依保險法相關規定,大股東背後股權結構變化,仍須符合大股東適格性的審查。

龍邦國際興業提前引爆經營權之爭,龍邦因握有台灣人壽經營權,一旦入主龍邦,等於拿下台壽經營權,因此今年改選的龍邦,也成為各方爭奪的對象,也引來主管機關的注意。

市場傳出,近1個月買超龍邦金額最大的來自元大寶來證券,外界因此揣測元大金控是可能的買家之一,元大金先前曾傳出有意宏利人壽。市場人士表示,依往例,主管機關較不鼓勵金融機構敵意併購,因此,從入主金融機構大股東方式,取得金融機構經營權,可避開直接敵意併購金融機構。

另國寶人壽最近也大買龍邦股票,被金管會盯上。保險局官員表示,壽險公司投資任何公司股票,均不能取得董監事、介入經營權之爭,將會請國寶人壽來說明。

焦點個股:
‧龍邦 

 

【2013/01/10 經濟日報】



市場派爭搶經營權? 龍邦大漲

 

 

龍邦董事長朱博瑋(右)與台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左)是父子檔。
圖/本報資料照片
龍邦(2514)股價近期大漲,市場盛傳特定買盤介入,打算趁今年董監事改選,挑戰龍邦朱家經營權。外傳國寶人壽大股東朱國榮有意進軍龍邦,但國寶人壽昨晚表示,對大股東投資無法評論;前陣子的確投資不少龍邦股票,但近期實現獲利,已降低持股。

龍邦現任董事長及總經理朱博瑋,是台壽保(2833)董事長朱炳昱的長子。由於龍邦轉投資金融業,早在民國88年入主台壽保,取得經營主導權,成為第一家易主的公營金融機構;一旦龍邦失守,也將牽動台壽保經營權。

台壽保昨天對龍邦的經營權問題,表示無法回應。龍邦也表示,對外傳的經營權問題,並不清楚。但相關人士表示,2007年龍邦股權改選時,曾傳出特定買盤介入。當時盛傳是美麗華集團黃家對龍邦董監改選有興趣,但後來證明美麗華黃家只是財務投資,沒有入主龍邦。

外傳龍邦今年董監改選,又成為市場有心人士狩獵對象,且龍邦股價從去年底一路飆漲,去年11月30日龍邦股價為20.25元,但昨天亮燈漲停收35.3元,一個多月上漲超過72%。市場傳出,近期特定買盤是國寶人壽的大股東朱國榮;但國寶人壽對大股東投資不予評論。

國寶人壽去年底大量投資龍邦,投資金額曾達龍邦資本額的7到8%,國寶人壽總經理蔡長軒表示,由於龍邦表現不錯,國寶投資龍邦是一般財務性投資,沒有介入經營權的打算;且龍邦股價近期大漲,國寶在去年底已出清約2到3個百分點的龍邦持股,獲利約7.5億元。

 


圖/聯合報提供

 

焦點個股:
‧龍邦 

 

【2013/01/10 聯合報】



龍邦股價19→35 1個半月飆漲84%

 

 


圖/經濟日報提供
已轉型為控股公司的龍邦國際興業,不但是台壽保及瑞助營造的大股東,近幾年更成功跨足大陸商辦、商場等地產開發市場,並進軍廈門醫療產業,被市場視為新興的熱門「中概股」。

龍邦由於長期未推案,獲利主要來自轉投資公司及部分不動產出租收入,去年累計前11月營收1.02億元,較2011年同期9,050萬元成長12.72%。

龍邦獲利並不突出,但股價卻從去年11月22日每股19.10元起漲,短短1個半月時間,到昨天漲至35.30元,漲幅高達84%,甚至超越台壽保的20.05元,頗令外界訝異。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針對龍邦傳出經營權之爭,台新投顧經理黃文清認為,龍邦股價是否因此而漲,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營建股普遍走揚,龍邦又有跨足大陸地產與醫療產業題材,股價漲幅犀利,不過,短線股價漲逾七成,若無進一步基本面支撐,股價要再大漲不易。

 


圖/經濟日報提供

 

焦點個股:
‧龍邦 

 

【2013/01/1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龍邦股價19→35 1個半月飆漲84%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625010.shtml#ixzz2HXEkxGR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