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生爆爭產 徐正青偽文判3月

 

板橋厚生集團爆發爭產風波,集團前董事長徐風楷的獨生子徐正青接下董事長後,卻被家人指控涉嫌偽造文書。其中,徐正青六年前偽造臨時股東會決議,然後向經濟部辦理變更登記,經台北地院查證後,確定徐正青觸犯偽造文書罪,所以判處有期徒刑三個月,如易科罰金八萬一千元。全案還可以上訴。(潘千詩報導)

判決書指出,現年61歲的徐正青是厚生玻璃與厚生化學的董事長,對外代表公司,對內擔任股東會主席。但徐正青被控在民國90年間,厚生玻璃的股東臨時會上,指示不知情的會計員偽造臨時股東會決議,向經濟部辦理董監事變更登記。94年間又偽造臨時股東會決議,將妻子、兒女都登記為公司的董監事,甚至登記股東出席率百分之百。95年間,徐正青又偽造厚生化學的股東會記錄,把家人都變成厚生化學的董監事。全案經由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徐正青最後被提起公訴。

 

台北地院審理時,徐正青否認犯行並且辯稱,股東會的紀錄是誤載,而且,父親過世後,公司股權都集中在家族成員身上,持股已過半數,錯誤的決議也不會造成其他股東的損害。法院調查後,認定徐正青確實觸犯偽造文書,還向經濟部辦理登記,影響經濟部商業登記的真實性,也影響自由市場的交易安全,所以法院以三個偽造文書罪,判處徐正青有期徒刑三月,如易科罰金八萬一千元。全案可上訴。

厚生徐正青 二度被告侵占

  • 2012-12-09 01:29
  •  
  • 中國時報
  •  
  • 【陳志賢/台北報導】

     厚生化學工業、玻璃公司負責人徐正青,多年前遭胞姊徐美榮告發涉嫌利用向美國公司採購純鹼產品合約,侵占獎勵金八十八萬美金,高院判刑六月確定後,日前再被告發侵占獎勵金二百十二萬多元美金,台北地檢署二度依業務侵占罪起訴徐正青。

     徐正青是已故板橋厚生集團前董事長徐風楷獨子,岳父是前萬泰銀行董事長許勝發。徐正青獨掌家族事業版圖,多年來遭姊姊徐美榮等人控告,官司纏身;厚生長期與美國ANSAC公司簽定純鹼採購合約,ANSAC公司給予厚生數量折扣、數量獎勵、筒倉補助等獎勵金。

     徐正青被控自九十年一月起至九十四年九月間止,將獎勵金存入個人的萬泰銀行外匯存款帳戶,侵占兩美金八十八萬三千多元獎勵金。檢方依業務侵占罪起訴徐,去年五月,高院判徐六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定讞。

     九十五年七月刑事訴訟法修法,將過去連續犯規定,改為一罪一罰,徐正青侵占獎勵金行為,延續至九十七年十二月,因此又被告發。

2010-2-3

 

爭產34萬 厚生集團姊弟反目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板橋厚生集團徐家爆發家族爭產,為了區區34萬多元,姊告弟侵占,但弟無罪定讞。

厚生集團老一輩的徐風楷及太太徐鐘碧相繼去世後,獨子徐正青接掌父業,長女徐美榮認為母親生前將高雄市一處不動產租給「聯友汽車」公司,但同年有3個月租金共34萬6千多元,被徐正青指示表弟匯入其銀行帳戶,徐美榮遂控告親弟弟徐正青侵占列為遺產的「聯友汽車」公司租金34萬多元,徐正青後來遭起訴。

法院審理時,徐正青表示,他以為租金是依照各繼承人應繼分而分好的,沒有侵占意圖。

高等法院認定,該租金乃其母徐鐘碧去世後之財產,不是應繼承的遺產,無侵占事實,昨判徐正青無罪定讞。厚生集團事業體龐大,徐正青、徐美榮、徐美麗姊弟3人申報其母遺產總額有數億元之多,但財產如何繼承尚在訴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