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2 分鐘 (閱讀時間)
 
 

記者吳雅婷、林敬庭/台北報導

 

台玻董事長林伯豐(2021.11.22):「年終獎金都有固定的計算程式,各公司的狀況不一樣,獲利多的當然年終獎金,就會增加了。」

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去年底才承諾公司獲利多就會增加年終獎金,沒想到現在卻遭員工抱怨明明去年業績大好,卻只發1個月年終打發員工。

---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178621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

 

台玻(1802)去年全年合併營收達560.4億元創歷史新高,但有員工抱怨「只拿到1個月年終獎金,是不是不公平。」台玻指出,其實過完農曆年後,應有另一波績效獎金及員工紅利獎金。公司有賺錢,要按「台玻公司章程」,由董事會開會決定;目前董事會將於3月召開,到時會決定紅利發放。

台玻表示,公司都是按照章程來進行,要由董事會依財報狀況來決定紅利,而目前財報還未正式結算出來,董事會表定是3月召開,推估過完農曆年才會決定績效獎金和員工紅利是多少。

內部人士說,其實台玻沒有正式的「年終獎金」一詞,是各種考勤獎金、績效獎金、紅利的組合;而且要經過董事會通過分派發放。去年全年合併營收560.4億元,還要扣除成本及相關費用,應該是有賺錢,可以期待。

據觀測站公開資訊,台玻去年全年合併營收560.4億元、年增33.66%,創下歷史新高,成長幅度也是2013年以來最強勁。但依據台玻2021年7月2日修訂的「台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第26條,公司年度如有獲利,應提撥1.5%為員工酬勞,及不高於1.5%為董事酬勞;但公司尚有累積虧損時,應預先保留彌補數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