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6 12:09:28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受惠5G需求加溫,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旗下LTCC(低溫共燒陶瓷)才剛在去(2020)年底調漲3成,近日又傳出再度漲價並達5成幅度消息。公司雖不願對調漲幅度發表評論,但也點出供貨緊張、原物料成本增加及台幣升值等因素下確有合理價格調整空間的現狀。法人表示,即使多數業者對MLCC晶片電阻兩大主流產品是否漲價不願鬆口,但仍預估第二季有調漲約1成報價實力;並看好華新科在持續進行集團內外資源整合下,今(2021)年EPS可望挑戰20元以上。

根據規劃,華新科LTCC第一季季產能已從8.1億顆往9億顆目標邁進,法人看好今年底更將跳增至18億顆水位;目前市場呈現供不應求、毛利率約40%,高於公司32%左右的平均毛利率,估計今年底營收佔比可望從低個位數增至1成左右。

展望今年動能,華新科表示,5G基礎建設、雲端伺服器、HPC高效電腦、IoT、自動駕駛、人工智慧等都將扮演要角。尤其在5G更是華新科積極整合集團內佳邦(6284)與信昌電(6173)資源達互相拉抬效益的重點領域。

包括華新科將自身已發展逾25年的陶瓷電容、電阻電感產品的研發與製造經驗,搭配LTCC電路設計、製程和被動元件專業知識整合,加上客製化天線設計、測量與製造,扮演射頻設計及射頻元件的關鍵要角。佳邦則發揮RF天線設計、模擬及製造能力強項,發揮天線量測及調諧能力,並提供磁性材料集成與加工專業。信昌電則負責在陶瓷介電粉材料原物料領域以及先進的陶瓷元件製造與磁性元件技術提供奧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