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比便當還要貴! 泡麵一碗破百元高價搶市

 

統一推29.9元新品“滿漢宴”,主打“泡麵界”的奢侈品!
2016-3-1

  近日,小編探馬得知,統一將在3月份推出一款方便麵新品,並史無前例得將價格定位在了29.9元。與之前推出的高端產品滿漢大餐相比,可以說價格相差近2倍。如此高端定價究竟是一款什麼樣的產品呢?與以往產品有何不同?通過採訪和調查,小編終於見到了這款產品的廬山真面目!
 眼見為實,先看圖!

 

 滿漢酸菜牛肉麵

 

滿漢骨湯叉燒面

  售價29.9元,從細節到內容物彰顯高端

  據了解,新品的名稱為滿漢宴(看來應該是滿漢大餐的豪華版本),目前有滿漢酸菜牛肉麵和滿漢骨湯叉燒面兩種口味。打開包裝之後(以酸菜牛肉為例),可見共有四份料包,分別是:酸菜風味包、牛肉湯底包、精選蔬菜包和牛肉料理包,包裝上的圖案不再是“僅供參考”,沖泡後碗內可見豐富菜料。同時,這也是統一企業在大陸地區推出的第一款非油炸麵。

 

 

  除此之外,產品的一些細節方面也呈現出高端化的品質,例如碗內所提供的餐具不再是塑料叉子,而是特質的折疊筷;可提式的碗蓋也告別了以往用叉子戳破的窘境;龍袍的花紋的包裝,玉佩形logo、官帽形狀的容器、黃金腰線的料包……顯示出了方便而不隨便的理念。統一企業人士對這款新品是這樣定義的:“一碗你夢想的代餐面!泡麵界的'奢侈品'!”。

  定位高收入人群,主打高端速食代餐面

  如此高售價,因此這款產品消費人群定位在30~48歲,高級或資深白領、金領、部門主管、行業精英等高收入人群,核心訴求是讓追求生活品質、又沒有時間用餐的人群食用高端的代餐。統一企業表示,滿漢宴的目標是打造成國內未來3~5年最高端速食代餐面, 成為統一方便麵事業體內旗艦品牌,做行業轉型升級的領導者。

  雖然這款新品即將在3月份上市,但據悉統一企業為推出這款新品已經醞釀了一年左右的時間,產品面市之前還獲得了2015年度方便食品行業的創新獎。

  線上首發,線下鎖定一線城市

  在銷售渠道上,滿漢宴將率先在統一微店、天貓、京東、1號店等線上平台首發試水。據悉,上市初期,每月僅限量發售6000碗。

  線下,滿漢宴將在上海、北京一線城市率先鋪貨,渠道選擇了少量高端精品超市(例如上海的城市超市、匯金百貨,北京的華聯BHG等), 統一旗下的上海7-11也會在3月上架部分高檔寫字樓與核心商圈門店。

  之前,統一總經理侯榮隆曾公開表示,預計3年內,高毛利產品的營收佔比將從現在的17%達到40%,有助推升獲利成長。侯榮隆稱現在是關鍵的3年,統一會“放手去打”。

  而滿漢宴正是踐行這個思路的2.0的創新產品,如今,方便麵高端化的趨勢日趨明顯。在方便麵行業飽和、競爭白熱化、低毛利等局面難破的情況下,高端化成為企業的突圍之道,而消費者更加註重健康的消費環境,也成為高端方便麵的催化劑。高端概念為方便麵提供了更多價格上漲的空間,這也為白熱化競爭中的方便麵企業提供了利潤提昇機遇。

  來源:議食圈

 

http://www.vankem.com/Article/news/d2/201603/173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