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甲:公司未私下召集法說會,且無違反證券法令之情事
(105/11/28 17:04:0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526)凡甲-澄清105年11月28日蘋果即時之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5/11/28
2.公司名稱:凡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105年11月28日蘋果即時之報導
6.報導內容:
蘋果即時報導11/28 出版9:45 更新10:30 更新:新櫃買調查進度  
凡甲私下開法說,櫃買查有無內線...今年EPS上看5.6元水準,預估明年獲利仍有23%年長.....
7.發生緣由:
1.本公司並未如報導中所說有任何違法之情事,本公司一切依規定辦理,請投資人謹慎查證。
2.本公司並未私下召集法人說明會,當天也僅就本年度第三季財報數字對來訪之研究員說明,且未私下提供有關本公司未來業績或財測數字等,並無違反證券法令之情事。
3.本篇報導對於本公司之預測及成長幅度,係法人自行臆測,非本公司提供之數字,本公司從未對外公開財務預測或發佈任何相關之數據。
8.因應措施:有關本公司之財務與業務資訊,應以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準。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櫃買中心主管表示,凡甲否認有私下召開法說會,但因財報出來,法人紛紛打電話到公司詢問,考量一一回答太麻煩,因此,公司就找了部分法人與媒體一起說明對於公司的說法,櫃買並不能認同,因為公司所講的內容與財務資訊相關,即便不是公開的法說會,也應事先揭露訊息,況且隔天股價又異常爆量,股價也來到相對高點。櫃買說,其行為除已明顯違反重大訊息規定,會處以罰鍰,由於在24日當天凡甲股價爆量大漲,櫃買監視部就已發現異常行為,當天相關單位也有開會,現正在進一步調查,股價交易異常,是否涉嫌內線交易。興航(6702)在停航、內線交易鬧如火如荼之際,台股再爆內線交易疑案;市場盛傳,上櫃公司凡甲(3526)在上周私下召開法說會後,隔日爆量逾1.1萬張,股價大漲2.75%,引發市場對股價、公司、法人之間關係的高度議論;對此,櫃買中心表示,若公司私下召開法說,未事先揭露訊息,已違反重大訊息規定,將依情節處以罰鍰,至少3萬元起跳。櫃買中心指出,在接到此訊息時,今天一早負責的同仁就一直在call公司,但至今尚未與公司連繫上,櫃買會持續與公司連繫,若公司上周真的私下召開法說會,那麼就會依法進行處分。由於上周突有多家法人機構出具凡甲的研究報告,評等並為「買進」,帶動凡甲在24日爆量上漲;市場傳言指出,凡甲在23日召開法說會,法人紛紛出示報告指出,凡甲在明年產品透率提升下,今年EPS上看5.6元水準,預估明年獲利仍有23%年增長,EPS有望挑戰7.17元高峰,隔天成交量爆衝到11496張,較月均量3000餘張多出3倍多。經了解,有法人機構證實,凡甲確實在上周、23日有多家法人機構到場。櫃買指出,以24日當天的交易跟平日相比,確實有異常,會進一步了解是否有內線交易等異常行為。(財經中心/台北報導)出版:0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