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6-19 13:36:3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嘉泥(1103)(19)日舉行股東會,嘉泥原本預計去年度盈餘每股配發0.1現金股利,不過,董事長張剛綸表示,因出售台泥國際換股台泥(1101)股票後,預計將使現金流增加,建議增加0.1元股息,此案在股東會中通過,而嘉泥每股配發之現金股利也因此加碼至0.2元。

嘉泥進一步表示,台泥每年股利相當穩定,預計出售台泥國際股權並完成換股後,將取得2億股台泥股票,未來每年估計能有3億至4億元的股利收入,帶來穩定的現金流。

另外,嘉泥近年逐步淡出水泥業並轉型,發展月子中心和海外飯店。嘉泥表示,因看好日本繩觀光成長的動能,除了已經於市區「國際通」投資建商務觀光酒店之外,去年底又向沖繩縣土地開發公社標購豐見城市豐崎濱海土地約11,173坪,未來將開發成休閒觀光酒店及商場。位於國際通的觀光酒店將於今年5月動工,規劃2020年前竣工,以迎接日本2020年東京奧運的旅遊潮。

 

而在月子中心方面,嘉泥指出,子公司嘉和健康生活已在嘉新大樓八樓打造「人之初」高品質產後護理之家,以東方傳統坐月子調養概念為基礎,融合西方專業護理的母嬰照護,並且導入國際五星級服務的管理模式。而在中國大陸終止一胎化政策後,嘉泥也正加速佈局中國的產後照護市場需求,因市場擴增和客群消費力的提升,現階段規劃將在海內外繼續覓點擴點。

對於近期亞泥花蓮新城礦場引發爭議,水泥業採礦權備受關注,張剛綸則回應,嘉泥在台灣僅做水泥銷售和通路,已多年沒有進行礦區開採,但不論是興建房子、造橋樑等都需要使用水泥,水泥是民生基礎建設的來源,而若台灣水泥都依靠進口營造成本將增加很多,而這些成本恐怕也都需要全民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