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惠無人商店題材 揚明光9月營運轉盈 股價強勁

 

揚明光(3504)9月營收飆升,月增31.77%,年成長率也高達65.56%,帶動近期股價大漲。昨(13)日公告9月自結損益,稅後淨利800萬元,每股淨利0.06元,單月轉虧為盈。

 

揚明光連續6個季度陷入虧損,何時轉虧為盈是市場關注焦點,此外,揚明光憑藉無人商店的題材,今年股價大漲。揚明光9月營收暴增、單月轉虧為盈,帶動股價日前強勁反彈。昨天股價開高走低,終場小跌1.86%作收,收盤價79元,成交量約7,723張。

揚明光公布9月合併營收約4.89億元,月增31.77%,年增65.56%。自結稅前淨利約1,200萬元,單月轉虧為盈。

 

累計第3季合併營收11.89億元,季增13.67%。揚明光表示,工業光學模組電視拼牆產品及取像光學零組件智能家居產品進入旺季,帶動第3季出貨較上季增加,其他產品線出貨情形與第2季相較變化不大。前9月合併營收30.8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76%。

展望第4季,揚明光表示,微投影光學模組由於新機種、新客戶陸續量產,出貨情形可望持續增長,其他產品線出貨情形預估與第3季變化不大。整體而言,預估第4季出貨情形可望較第3季成長,下半年出貨將優於上半年。由於產品組合調整,下半年毛利率也會有所提升。公司除了產品線調整,也嚴格管控管理費用,整體來看公司狀況愈來愈好,已經可看到曙光。

預估下半年工業光學模組營收占比約18%~20%、微投影光學模組約46%~50%、投影光學零組件約14%~16%、取像光學零組件約14%~18%。無人商店題材,目前跟客戶合作當中,實際出貨要看客戶拉貨狀況。

(工商時報)

揚明光財務長請辭 股價急殺

揚明光(3504)在市場賦予「無人商店」的題材加持下,8月中旬一陣急拉,將股價推上80.5元、波段大漲一倍。對此,該公司強調,無人商店的相關產品仍在與客戶合作,實際出貨還要看拉貨狀況,對業績的貢獻「還要再等等」。不過,揚明光因漲幅已大,昨(4)

 

日又因為公告財務長暨發言人離職,導致股價急殺跌停鎖住,一次跌破5、10日線。

揚明光近期股價大漲,因此被處以20分鐘一次的分盤交易,且收足款券。由於遭此「極刑」原本就不利於股價表現,一有風吹草動,很容易就急殺大跌。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