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安基金釋股 獲利337億 【10/14 20:45】

 

〔中央社〕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今天開會,市值超過新台幣900億元的國安基金已全數處理完畢,獲利319億元,加上股利18億元,全部獲利達337億元,是國安基金成立以來最佳操作績效。

 

因應金融海嘯,政府在民國97年9月啟動國安基金護盤,買進599億元持股,隨著經濟回穩、股市上漲,帳面獲利近300多億元。國安基金在今年初決定啟動退場機制,授權執行單位在適當時間釋股。

 

國家金融安定基金管理委員會在4月9日召開第1季例行性委員會議,根據當時資料顯示,從3月1日到4月9日為止共釋股620億元,獲利250億元。其中3月釋股520億元,獲利215億元,是國安基金成立以來單季最佳操作績效。

 

另外,再從6月底統計來看,國安基金處理895億元股票,成本582億元、獲利313億元。當時國安基金還持有股票總市值23.1億元,成本17.8億元,未實現盈餘5.3億元。

 

經9到10月全數出清後,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今天開會確認,國安基金獲利319億元,加上股利18億元,全部獲利達337億元。

 

財政部長李述德說,處理國安基金是本著來無影去無蹤的原則,做必要調節,處理過程大致上相當順利,盈餘都會解繳國庫處理。

 

對於國安基金未來的方向,李述德說,國安基金目的是安定股市,所以國安基金沒有退場不退場的問題,只有買與賣的動作,「並且隨時都是ready(準備)在那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