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兩傳(1937年11月22日),大台北本土派商幫,三重幫陳家班,生於日治台灣臺北州基隆郡萬里庄(今新北市萬里區[1]),知名企業家,創辦幸福建設幸福水泥,形成幸福集團。曾任首都客運永盛紙業公司董事長、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董事長。女兒陳韻如接棒掌管幸福集團事業,與三重幫其他成員、臺北市陳家班都有深交。

1995年在台灣年度百大富豪中,排名第73。

生平

1957年,開始從事營建業。1970年,與胞弟陳兩家、姐夫林來進共同創辦幸福建設公司。1971年創辦幸德磚廠與欣榮鋼鐵廠。1974年創辦幸福水泥。 1987年任德明商業專科學校董事長,於2017年獲得私立學校第五屆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2]

家庭

妻子為林建生的五女林盡[3];子女為陳韻如陳政忠,孫女為陳怡潔

-----

2022/10/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碩士論文涉抄襲案,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認定論文有違反學術倫理事實,撤銷其碩士學位,蔡壁如昨晚(14日)宣布辭去立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5日)受訪談到此事,表示前一天已和蔡壁如講好,有問題就要辭,但後來審定書還沒收到,他就和蔡壁如說:「就自行先止血,妳還是先辭,再尋求救濟」。

柯文哲今出席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幕式,會後受訪被問到蔡壁如請辭一事,他表示這件事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前天德明大學寄EMAIL,說學位取消,結果還發布新聞,當時蔡壁如還在上節目,根本就無法反應,後來幕僚緊急發聲明,等到晚上有空他去找蔡了解狀況。

柯文哲說,蔡壁如問要不要辭立委,他回「要辭、判死刑也要判決書,怎會這樣什麼都沒講,要和學校追審定書」,第二天蔡的辦公室聯絡學校,但奇怪的是校長室說這是學術倫理委員會的事,找教務長則說下班了,都沒人負責,他就不高興說這種事怎麼這樣,後來校方說要等下午開會,說六點要給審定書。

柯文哲指出,後來晚上他去新北募款餐會,但在這之前有和蔡壁如通過電話,蔡說審定書還沒出來,他就說:「如果審定書沒出來,就自行先止血,妳還是先辭,再尋求救濟」。

柯文哲解釋,因為我們前一天已經講好,她本來就說如果有問題要辭,結果要辭的時候,才開始比對審定書跟論文,但比對也要時間,他建議未來以後遇到這種事,學校應當是給當事人完整的審定書,才能發新聞稿,這不是很好的示範。

媒體詢問民進黨批評柯文哲斷尾求生,又傳民眾黨沒人挺蔡壁如、逼宮?柯文哲表示,這也沒什麼叫斷尾求生,至少我認識她30年,她是做事認真的人,英文叫蠻有GUTS,她是個負責任的人,反正審定書出來後就慢慢比對,將來要申訴再講,以蔡的個性,也會覺得給社會負責任的態度,至於見縫插針的話就算了,不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