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5  11:10〔記者洪友芳/台中報導〕根據集保中心統計,封測大廠矽品(2325)股東透過電子投票扣除重複表決數後共15.03億股,投票表決第一案「修訂公司章程」,反對股數達8.58億餘股,佔表決數達57%,贊成股數9千1百多萬股,棄權數5.53億股,佔投票數36.8%;第二案「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投票反對7.29億股,佔表決數48.5%,贊成股數為1.1億股,棄權數6.64億股,佔投票數44.18%。

2015-10-05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品為達成與鴻海換股的策略結盟,十五日擬召開股東臨時會提出修改公司章程以提高核定資本額等議案;但持股矽品逾五十五%的關鍵外資法人中,Glass Lewis及ISS全球前兩大法人股東卻不約而同出具報告,建議法人對「鴻矽戀」投反對票;市場認為這對「鴻矽戀」形成不利的變數。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昨指出,目前外資法人持股矽品約五十五%到六十%,國內法人約十六%到十七%,他的家族與經營團隊持股已提高到十八%,其中他個人近期已花近十億元加碼買進二‧四萬張矽品股票,持股比增達三%,董監持股是因長期被稀釋而非外傳因賣股偏低;為了爭取外資法人認同,他陸續上門拜訪,感覺外資法人滿支持矽品

與鴻海換股比例不合理 建議投反對票

不過,Glass Lewis及ISS兩大國際研究機構日前針對矽品股東臨時會二項議案,已出具報告並建議矽品股東投票反對。Glass Lewis認為,矽品與鴻海換股價格的計算,應包括日月光公告公開收購日(八月廿一日)後的日期;矽品擬二‧三四股換鴻海一股的比例過低、不合理;矽品擬發行給鴻海的每股價值過低;矽品未充分說明與鴻海策略聯盟案,缺少正當理由條件,報告指出不會支持公司經營階層如此直接採取反收購防禦。

ISS報告也認為,矽品董事會並未針對與鴻海換股結盟股權、換股定價沒有溢價等事實,提出合理必要的說明;矽品質疑日月光、與鴻海換股定價似採取兩套標準。此外,矽品股東會議程安排也有爭議。沒有另案單獨呈現結盟換股案,而是包裹在修訂公司章程、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議案內,恐有資訊揭露不充分、董事會權限過度擴張等風險,可能會對公司治理帶來相關風險。

  • 2015-10-01 01:33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左)與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右)。圖/本報資料照片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左)與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右)。圖/本報資料照片

矽品3組委託書徵求名單

矽品3組委託書徵求名單

 「鴻矽月」三角戀情糾纏得難分難解,委託書徵求戰役正式開打!矽品即將於10月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出現3組人馬展開股東會委託書徵求,分別委託民間三大委託書收購通路;其中包括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等經營團隊,恐將與另2組反對陣營對抗,戰況激烈。

 根據矽品最新公告,矽品共出現3組徵求委託書人馬,林文伯爭取到長龍會議顧問,另2組則拿下民間委託書大王張永祥體系的全通事務,以及聯洲企管顧問,則是靠向反對「鴻矽合」陣營。

 至於券商系統方面,除了中信銀幫公司派林文伯收委託書外,沒有其他券商加入委託書爭奪戰,尤其大型券商更坐壁上觀,坦言3家公司都是不好惹的,還是「保持中立」立場,誰也不得罪。

 先前外界傳出,林文伯經營團隊將獲得民間三大委託書通路奧援,但從委託書公告結果並非如此,林文伯與經營團隊共同對外徵求委託書,並有另2組反對陣營也出面徵委託書,「鴻矽月」三角戀委託書徵求戰役正式開打。

 依林文伯陣營公告26位委任股東名冊統計,合計共持有矽品387,533張,持股比率12.435%,主要委託中信銀股務代理、中信銀台中分行及長龍會議顧問收委託書。另外,民間委託書大王張永祥體系的全通事務則是靠向反對「鴻矽合」陣營,徵求人有黃琮雄、郭雲龍及張麗苗3位,持股各為50張。

 另一組反對「鴻矽合」陣營則是委託聯洲企管顧問,徵求人為馮源泉、鄭錫珊及周家獻等3人,持股各有50~60張。

 後面2組反對陣營一致在公告的委託書中指出:「矽品以增資為由,實則與鴻海換股,換股比率為2.34:1,且無開放其他股東認股,將稀釋其他股東權益21%,嚴重危害股東權益。」

 從矽品出現3組徵求委託書來看,市場法人合理推測後2組應是來自於日月光外圍,應是代表日月光出面徵求委託書,在公開徵求委託書部分,日月光似乎贏面較大,而在外資委託書部分,傾向支持公司派的可能性較大。三路人馬將展開委託書徵求戰,股東臨時會紀念品也成各界關注焦點。

2015-10-01 04:24:03 經濟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

矽品股東郭雲龍等三人今(1)日以「致矽品全體股東」為題登報,呼籲矽品股東反對矽品10月15日股東臨時會提出的修訂公司章程,以及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兩大議案,強調矽品與鴻海換股,將稀釋矽品股東股權,希望股東勿漠視自身權益。

矽品股東臨時會的兩大議案能否通過,攸關後續能否透過發行新股與鴻海換股結盟,進而稀釋日月光股權。矽品公司派正積極對外徵求委託書,並發放便利商店100元禮券做為紀念品,爭取小股東同意。

日月光已成功收購矽品25%股權,但因取得股權時間超過矽品股東臨時會最後過戶日,因此在這次矽品股東臨時會無投票權,也無法公開對外徵求委託書。

郭雲龍、黃琮雄、張苗麗等矽品股東以徵求人的名義,登報呼籲矽品股東在股東臨時會上,對當天修訂公司章程,及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兩大議案投反對票。

2015-10-02

10月15日矽品臨時股東會,日月光(2311)、矽品(2325)、鴻海(2317)的三角戀,到底誰能娶到美嬌娘,即將攤牌,日、矽雙方近期雖然訴諸輿論,大打廣告戰,但老實說,這場戀情,最終的結局可能是強娶的(日月光)勝過合意的(鴻海),新娘恐得含淚嫁人!

這場仗現在的關鍵在於外資的態度,聽說林文伯日前還親自跑了一趟香港,拜會幾家重量級的外資機構,希望說服這些外資在臨股會時支持公司派,不過有外資轉述,矽品公司派平常都不太理會外資,到公司拜訪時,派出的層級也不高,甚至會吃閉門羹,所以要不要支持公司派,還沒做決定。

另一個戰場現在是委託書徵求,雙方都派出人馬爭取,但券商不想得罪兩造雙方,很多都作壁上觀,而這次矽品股東會的議案,只有修訂公司章程、取得及處分資產處理程序兩個議案,屬於一般議案,股東僅需要出席2/3以上,且出席股東1/2同意即可。

當然,臨股會當天出席率一定不會低,矽品公司派唯一要掌握的就是需要50%的委託書,但這次日月光公開收購時,就有36.83%想賣給日月光,而且持股超過6成的外資許多傾向支持日月光,所以日月光也不是穩居下風。

由於外資現在股東會多採電子投票,這次矽品臨股會投票截止日為10月13日,所以應該在臨股會召開前,公司大致可以知道外資動向,而這幾天將是關鍵,考驗這三家公司過去在市場累積的人脈,但以目前輿論及外資動向,矽品公司派皮要繃緊點。

(無尺碼)

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之普通股期間已屆滿,實際成交達最高預定數量779,000,000股
(104/09/22 17:11:0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11)日月光-公開收購人公告公開收購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之公開收購期間已屆滿

1.公開收購期間屆滿之日期:民國104年9月22日
2.公開收購人之公司名稱: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3.公開收購人之所在地:高雄市楠梓區楠梓加工出口區經三路二十六號
4.被收購有價證券之公開發行公司名稱: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矽品公司」)
5.被收購之有價證券種類:矽品公司普通股(含美國存託憑證所表彰普通股)
6.公開收購期間:104/08/24~104/09/22
7.以應賣有價證券之數量達到預定收購數量為收購條件者,其條件是否達成:收購條件已達成;公開收購人公開收購矽品公司普通股(含美國存託憑證所表彰普通股),截至民國104年9月18日台灣時間上午10時止,累計參與台灣收購應賣之普通股股數為156,546,720股,已超過預定最低收購數量155,818,056股(約為矽品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5%),本次公開收購條件已成就。
8.應賣有價證券之數量、實際成交數量:於公開收購期間,參與應賣之矽品公司普通股數量為1,147,898,165股(含美國存託憑證表彰之普通股股數),實際成交數量為779,000,000股(含美國存託憑證表彰之普通股股數)。本公司實際購買之矽品公司普通股及美國存託憑證將依照台灣公開收購及美國公開收購文件所列之計算方式,以同一比例向參與應賣之矽品公司股東購買。
9.台灣公開收購支付收購對價之時間、方法及地點:
(1)時間:公開收購期間屆滿(104年9月22日)後次日起算5個營業日以內(含第5個營業日,即104年9月30日前(含104年9月30日)),將收購對價支付予應賣人。
(2)方法現金對價支付方法:受委任機構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將於取得公開收購人所支付之公開收購價款後,將該等價款匯入應賣人留存於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之銀行帳戶,或應賣人提供之銀行帳戶,倘銀行帳戶有誤,或因其他原因無法完成匯款時,受委任機構將以禁止背書轉讓之即期支票支付公開收購股份之價金,由受委任機構以掛號郵寄至應賣人於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登錄之通訊地址。
前述之現金計算方式,以實際向各應賣人收購之股數,乘以每股現金對價新台幣45元之數額,扣除證券交易稅(應由應賣人負擔,千分之3)、證券交易所得稅(若有)、集保手續費(NT$20)、券商手續費(NT$20)、匯費(NT$10)或郵資(NT$25)及其他相關費用後之淨額(四捨五入至「元」為止)。
若股東應賣所得股款不足支付證券交易稅、證券交易所得稅(若有)、銀行匯款費用或郵資及其他相關費用者,參與應賣之股東將無法收到應賣所得股款。
(3)地點:公開收購之現金對價,將由受委任機構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匯入應賣人留存於證券商集中保管劃撥帳戶之銀行帳戶或寄交應賣人於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登錄之通訊地址。
10.台灣公開收購成交之有價證券之交割時間、方法及地點:
(1)時間:104年9月30日以前(含104年9月30日)。
(2)方法:應賣股份已撥入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公開收購專戶者,由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之「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公開收購專戶」(帳號:(9203)059600-8)撥付至公開收購人之證券集中保管劃撥帳戶。
(3)地點: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地址為台北市明水路700號。
11.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日月光今天公告收購矽品達36%,國壽副總林昭廷說,持有矽品股票僅剩1.2%,並非報載3%,從去年底至今已陸續出脫,只剩1.2%持股不會賣給日月光,支持長期經營的公司團隊,另外也看好矽品未來發展,持股不是太大,是核心持股不需要賣。

被問到是否繼續加碼?他則不予評論。林昭廷表示,日月光收購矽品也是看好其未來展望,對於鴻海與日月光都想收購矽品的三角戀,國壽持中性立場。

富邦人壽與新光人壽,則與中壽一樣,都將把矽品股份賣給日月光,其中富邦人壽今晚公告,將參與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股票應賣,把手中2641萬股矽品,以每股45元出售給日月光,出售總金額11.88億元,但富邦人壽仍認列處分損失3724萬元,比起中壽認列損失763萬元,多出近5倍。富邦人壽也在公告中指出,出售矽品2641萬股後,仍握有1250萬股,取得成本價約46.41元,約佔矽品股份0.4%,這一部份則未參與日月光的公開收購。

新壽方面,新壽高層今日表示,將待日月光回覆可收購股數後,近日才會對外公告,而新光金副總經理徐順鋆強調,持有矽品股票非外界提到的1%多(約3萬多張),而是高過1%以上。此外,開發金(2883)關係企業的開發科技手中有300張矽品股票也都助陣輸誠日月光,也讓開發科技可取得逾千萬元現金入袋。(林巧雁、王立德、陳瑩欣/台北報導)


【時報-台北電】日月光(2311)公開收購矽品(2325)上周五「策略性」公告已逾5%,公開收購案已成就,明(22)日為最後收購截止日,從近日矽品股價走勢、融資券及借券變化來看,資深市場人士認為,本周最後二天投資人應賣將持續攀升,日月光贏面較大。

  由於矽品股價從33.5元起漲,與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價格達45元套利空間可期,吸引大量套利交易買盤湧現,負責公開收購的券商-凱基證券,從8月24日起開始收購,更高居矽品買超第一大券商,買超43,173張。

  同期間,美商高盛、元富證券及港高德意志證券等,均買超逾2萬張,摩根士丹利、統一、富邦、花旗環球、宏遠及元大等,均居前十大買超券商。證券業人士不諱言地指出,券商買超套利交易成分居多。

  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期限至明日止,因採集保入帳日,上周五是投資人擬參加應賣的最後買進日,因此,日月光上周五一早宣布矽品公開收購案已成就,激勵股價大漲,收在43.15元、上漲2.37%,港商德意志及凱基證券各買超約8,000張及5,000張,分居前二大券商。

  資深證券圈人士指出,日月光搶先宣布成就,具有策略性意義,等於讓有心想參與應賣、但擔心收購不成,股票反而會套牢的投資人吃下定心丸,預期本周最後二天參與應賣的投資人將蜂擁而上,而在矽品收購案宣告完成後,矽品股價在欠缺買盤支撐下,恐將有面臨下修之虞。

  另方面,上周五矽品因融資現券大舉償還4,714張,融資大減5,968張,造成券資比飆高至129.87%,券差高達3,000張。資深證券圈人士分析,融資現券償還衝高,「100%是要拿去應賣」,而券資比衝高,今天矽品將出現標借,同時,也將出現空方無券的情況。

  據證交所統計,矽品借券償還餘額也從9月2日的最高峰13.36萬多張銳減至上周五的1.14萬張,等於短短幾天之內,投資人借券償還超過12.22萬張。資深證券業人士分析,這代表原本出借股票的投資人,要求償還、擬參與應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中壽參與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之應賣、計1230萬股,處分損失763萬元
(104/09/21 07:47:5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823)中壽本公司公告參與日月光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公開收購矽品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之應賣

1.標的物之名稱及性質(屬特別股者,並應標明特別股約定發行條件,如股息率等):矽品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普通股
2.事實發生日:104/9/18~104/9/18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12,300,000股
每股價格:新台幣45元
交易金額:新台幣553,500仟元
4.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交易相對人如屬自然人,且非公司之關係人者,得免揭露其姓名):
交易相對人:日月光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與本公司關係:無
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轉之所有人、前次移轉之所有人與公司及交易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前次移轉日期及移轉金額:不適用
6.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不適用
7.本次係處分債權之相關事項(含處分之債權附隨擔保品種類、處分債權如有屬對關係人債權者尚需公告關係人名稱及本次處分該關係人之債權帳面金額:不適用
8.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原遞延者應列表說明認列情形):有處分損失約新台幣7,627仟元
9.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事項:
交付或付款條件:依公開收購說明書內公布之方式給付
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事項:依公開收購說明書內公布之內容
10.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交易相對人提出之公開收購價格條件決策單位:依本公司核決權限
11.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數量:0股
金額:0元
持有比例:0%
權利受限情形:無
12.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二):
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之比例:83.94%
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股東權益之比例:1222.12%
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不適用
13.經紀人及經紀費用:不適用
14.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依保險法之規定,為壽險資金之運用
15.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無
16.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否
17.董事會通過日期:不適用
18.監察人承認日期:不適用
19.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否
20.其他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