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車及環車影像廠—同致(3552)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2元,受到原物料價格飆漲及產品殺價競爭激烈影響,同致第1季合併毛利率僅19%,獲利也明顯下滑,不過公司AVM(環車影像系統)打入大陸自主品牌車廠—長城及長安供應鏈,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出貨長城汽車熱賣車款Wey系列高檔運動休旅車VV7,24GHz的盲區偵測產品也將於第3季開始出貨廣州汽車,儘管同致保守看待全年營運,但同致預估,下半年營運有機會優於上半年,法人預估,同致上下半年營收將是45:55。

 

 

同致以倒車雷達起家,後來跨入倒車影像、AVM(環車影像系統)及TPMS(胎壓偵測器)等,儘管倒車影像及AVM等ADAS產品逐漸成為中高階車款標配,但價格殺價競爭激烈,讓同致業績自去年開始承壓,106年合併營收為78.08億元,年減20.83%,營業毛利為17.84億元,年減40.06%,合併毛利率為22.85%,年減7.63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4.29億元,年減64.34%,每股盈餘為5.04元,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2元。

 

目前倒車雷達佔同致營收比重約60%,倒車影像及AVM約佔25%到30%,防盜器、車燈控制模組及智能鑰匙等約佔10%到15%。今年上半年上游原物料缺貨價格飆漲,衝擊到同致營運,今年第1季合併毛利率僅19%,單季稅後盈餘為7443萬元,每股盈餘為0.87元。

儘管同致對今年營運看法保守,但同致出貨給長城汽車Wey系列高檔休旅車AVM去年僅VV5車款,今年再增加VV7,預計7月開始出貨,24GHz的盲區偵測產品將於第3季開始出貨廣州汽車,上海大眾汽車也有機會重回供應鏈,美國通用汽車倒車雷達及自動停車出貨穩定,可望讓同致下半年營運擺脫上半年谷底。值得一提的是,同致除出貨倒車雷達給現代汽車,未來也將出貨倒車影像,為明年業績添動能。

展望下半年,同致表示,今年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法人預估,同致上下半年營收將是45:55。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