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14 02:41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即時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公布1月營收優於預期,國巨13日跟漲、加上高殖利率題材發酵,終場大漲8%作收。外資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指出,國巨將出爐的1月營收也有機會優於預期,並預測國巨在3月中發布年報及股利政策,潛在派發股息估34元至42元。

 

摩根士丹利先前初評國巨,意外喊出「減碼」評等,目標價238元,最新報告還是不看好股價,但針對基本面及股利政策給出指引。

大摩表示,華新科營收報喜,是激勵國巨13日大漲原因,判斷主因是華新科瓜分到國巨市占,以及2月農曆春節提前拉貨所致。據此推測國巨將於今、明日公布的1月營收(15日為截止日)也有機會優於預期,特別是今年起,國巨開始認列普思營收,單月貢獻約10億元。

大摩進一步表示,國巨年報及股利政策很可能於3月中旬發布,與往年時間差不多,股息派發率也會持平水準,根據管理層說法,去年股息派發率會落在40%-50%;若以大摩估算國巨每股純益(EPS)85.61元計算,潛在派發的現金股息介於34.2元至42.8元。

以國巨13日收382.5元計算,目前潛在殖利率8.9%-11%,大幅優於台股平均4%。

2019-01-10 16:38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即時報導

國巨(2327)9日發布營收,一如市場預期衰退,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將國巨目標價由260元降至238元,居外資圈最低。針對今、明年展望,大摩預期國巨仍有機會賺到六到七個股本,高於日前美林估的五到六個股本。

媒體預測,國巨去年約賺8.5個股本,大摩預期為85.61元,至於今、明年各為60.38元、72.41元,此預估值已做下調。

大摩表示,國巨去年第4季表現不如預期,近期需求還是疲弱,需要更長的時間調整庫存。針對國巨評級維持「減碼」,下調2018-2020年EPS預估2%、12%、8%,最新目標價以3.9倍本益比估,約238元,隱含股價還有下行風險。

美林日前領先於國巨發布營收前夕,目標價降到311元,預估去年EPS為85.88元,今、明年各62.2元、56.77元。

 

 

個股:大摩看淡明年H1被動元件景氣,國巨(2327)今日股價下跌逾7%

2018/12/13 14:42 財訊快報 陳浩寧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外資摩根士丹利看淡明年上半年MLCC拉貨需求,認為目前市場庫存過多,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及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影響,終端市場需求疲弱,因而在最新報告中給予國巨(2327)「劣於大盤」投資評等,並下修目標價至260元,也造成國巨今日股價尾盤重挫,最終以314.5元作收,跌幅7.09%。

  被動元件明年上半年景氣看淡,也連帶影響華新科(2492)、禾伸堂(3026)、信昌電(6173)、奇力新(2456)今日股價表現,尾盤跌幅皆加深,華新科股價跌幅近5%,以164.0元作收,被動元件類股股價全面受挫。

  摩根士丹利指出,先前因旺季需求暢旺,下游OEM、EMS廠及經銷商皆積極備貨,經銷商手中庫存量約6至7個月,多於一般2至3個月的庫存量,然9月過後,隨市場需求步入淡季,再加上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明年終端市場的需求轉弱,整體MLCC庫存去化時間隨之拉長,明年價格恐持續下修。

  摩根士丹利預計,國巨的MLCC價格在明年第一季將下調15%,第二季再較第一季減少10%,且與客戶簽訂的長期協議價格也將同樣下調。

 

2018-12-13 13:38聯合晚報 記者李娟萍、楊伶雯/台北報導

繼摩根大通、滙豐、法巴、美林及里昂之後,大摩也開始評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不過,大摩初評國巨卻給予「低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260元,低於國巨今(13)日股價二成,也是外資第一家喊賣,且給超低目標,震驚法人圈。

 

國巨今日開低,早盤曾跌幅逾4%。受龍頭股走勢不振,另一家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也回跌,盤中跌幅也逾3%;兩家旗下的個股如奇力新(2456)、智寶(2375)、凱美(5317)、信昌電(6173)等皆下挫。

 

里昂先前初評國巨,還給予「買進」投資評等,12個月目標價630元;摩根大通、滙豐給予國巨的目標價,分別為700、600元,大摩給國巨的目標價,是目前各大外資券商中最低價。

 

大摩的看法是,OEM和EMS供應商已經建立了MLCC庫存,經銷商也是。但是自9月以來,市場需求突然下降,經銷商手中約有6~7個月的庫存量,超過市場預期,而通常應為2~3個月庫存。預期MLCC市場庫存消化期將拉長,亦將限制國巨股價上揚空間。

 

此外,消費電子產品的終端需求,將面臨進一步的下調風險,尤其是考慮到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緊張局勢以及新興市場的貨幣貶值壓力。

 

有鑑於需求疲軟和庫存增加,大摩預計國巨的MLCC價格在明年第1季將下調15%,第2季再季減10%,且國巨與其客戶簽訂的長期協議(LTA),價格也將同樣下調,不具下檔保護作用。

 

法人認為,被動元件報價下滑,除了本季修正之外,明年第1季還有下跌空間;美系外資最新報告首次將國巨納入追蹤個股,降評主要考量智慧型手機、PC及其他消費電子產品終端需求向下的風險,認為將進一步抑制對MLCC的需求,延長庫存消化及解決庫存過剩問題的時間。

 

國巨11月合併營收53.78億元,月減14.8%,累計前11個月合併營收726.3億元,年增151.3%;法人指出,被動元件報價第4季出現修正,明年第1季的市場需求仍然保守,預估報價可能還有10~20%下跌空間。

 

儘管被動元件報價續往下,不過,業者則是認為明年第2季以後仍可望回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