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2-14 17:16:5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旺宏(2337)於今(14)日召開法人說明會,旺宏去年第四季毛利率達34.1%,EPS為0.33元。旺宏總經理盧志遠(見圖)表示,第一季市況很不佳,目前展望仍不樂觀,雖然底部差不多了,但底部可能會拉蠻長的,依過去景氣循環,記憶體產業景氣可能是一種鐘擺效應,但今年看起來,應該也不是可以盪的很高的鐘擺,而是慢慢升高。

旺宏去年第四季營收90.78億元,季衰退21%,毛利率34.1%(較上季的44.2%下降10.1個百分點),主因存貨跌價損失以及減產,營利率8.3%(較上季的21.1%下降),稅後獲利6.05億元,EPS 0.33元;全年EPS 4.85元。

以旺宏第四季產品結構,Nor flash占比重55%、ROM 占25%、Nand flash 占11%以及代工占9%。

 

在Nor flash產品應用面上,以第四季來看,通訊占比重19%、電腦占28%、消費性占8%、汽車占22%、工控/醫療/自動化占23%;其中汽車產品線去年第四季仍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