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唐今年衝刺大陸科技廠訂單,全年拼平穩獲利

回應(0) 人氣(227) 收藏(0)2014/02/12 18: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9bec42d-8eaf-437a-80e6-6ad01b4a4761#ixzz2tDnsQt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台積電資本支出仍看百億美元,設備廠樂過好年

回應(0) 人氣(699) 收藏(0)2014/01/16 17: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f8ac29-7846-4ae0-9c1f-1e208b126085&c=MB010000#ixzz2qdGRrv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漢唐 獲利挑戰新高

漢唐近4年營運表現
漢唐近4年營運表現

無塵室及機電系統廠漢唐(2404)去年12月營收11.43億元,月增率高達59.6%,全年營收重新站上百億元關卡,來到114.44億元並為歷史次高,法人預估去年全年獲利將較前年大增約一倍,每股淨利賺逾4.5元。

今年受惠於台積電狠砸百億美元擴建20/16奈米晶圓廠,法人樂觀預估漢唐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續創新高。

漢唐因訂單集中入帳,去年12月營收11.43億元,月增率高達59.6%大幅優於市場預期,去年第4季營收達26.73億元,季增率為8.1%。由於台積電擴建新廠毫不手軟,漢唐拿無塵室及廠務工程訂單,因此2013年全年營收來到114.44億元,寫下歷史次高紀錄,年成長率亦高達24.9%,優於市場法人普遍預估的15~20%。

漢唐去年營運表現亮眼,在台積電大單挹注下,前3季營收87.71億元,累計稅後淨利達8.94億元,每股淨利已達3.76元。同時,第3季底每股淨值達21.5元,創下1999年第3季以來的13年新高紀錄。

法人表示,漢唐去年營運可說是業內業外皆美,第4季營收及毛利率表現不差,預估單季淨利有機會賺逾2億元,由此推算,去年全年獲利可望介於10.7~10.9億元,較前年大增一倍,每股淨利可望賺逾4.5元。漢唐不對法人預估財務數字有所評論。

台積電今年開始量產20奈米,設備業者預估,今年將狠砸100億美元以上資本支出,擴建20奈米及16奈米產能,同時開始著手規劃10奈米及18吋廠的建廠計畫。

據設備業者指出,台積電南科Fab14第5期及第6期工程,將在今年第1季及第3季進入20奈米量產,第7期及第8期工程將在今年陸續發包,以因應2015年之後16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製程強勁需求。

法人表示,台積電未來3年將以每年興建2座12吋廠速度擴產,且2年後將開始規劃興建18吋廠,承接無塵室及機電工程的漢唐受惠最大,今明兩年營收及獲利仍有持續創高的空間。

 

半導體擴產 設備商受惠 大廠有望調高資本支出 漢唐、家登、盟立等利多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2-03-23  09:30

 

台積電有望調高資本支出,全球半導體業吹復甦號角,市調機構IHS iSuppli預期半導體訂單出貨比(B/B值)已接近1 ,台積電主要設備供應商漢唐(2404)、家登及盟立等,率先受惠。

台積電昨(22)日股價漲0.3元、收85.2元,再創還原權值後歷史新高價。法人看好台積電有望調高資本支出帶來的正面效應,漢唐等設備商今年接單同步增溫。漢唐總經陳柏辰表示,漢唐2012年加計大陸業績合併總營收逾130億元,較前一年大幅成長約四成;其中台積電中科廠,和友達新加坡的擴產貢獻度最大。大陸市場也快速成長,占合併業績比重近三成,成長幅度居第一。

展望今年,陳柏辰認為,整體產業的景氣不如去年,但是晶圓代工龍頭的加碼擴產,仍將是挹注無塵室工程的最大進帳項目。

家登近期受惠台積電等大客戶接單暢旺,2月營收8,508萬元,月增142.75%,年增逾九成。家登去年全年每股純益2.51元,今年前二個月每股純益已達0.53元。

受惠於新產品出貨,家登目前訂單能見度拉長。

董事會通過去年度擬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5元,以及股票股利每股1.5元。

科技市調機構IHS iSuppli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12年第一季(1-3月)全球半導體平均庫存天數 (DOI)預期將會季減0.5%,讓人有市況正在轉佳的期待。

IHS iSuppli調查,2011年第四季全球半導體平均庫存天數一度創下過去十年來新高,本季需求強勁,庫存水位已由去年第四季的84.1天降至83.7天。

IHS iSuppli觀察,半導體供應商需求回溫,尤其半導體訂單出貨比(B/B值)已接近1,全球總體經濟指標也顯示未來經濟將較為穩健。這些因素都使半導體供應商變得較為樂觀,產業環境即將改善。

【記者李珣瑛、陳碧珠/新竹、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