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醜外揚 前交長遭弟控侵占家產 

2014年02月14日19:13  

曾擔任淡江大學校長、交通部前部長的張建邦(84歲),遭弟弟張建國控告38年前,在未經他的同意下,擅自將母親居瀛玖位於宜蘭縣蘇澳鎮湖口段的土地,移轉到他的名下,前往地政機關登記後,再將土地買給一名何姓男子,涉犯《刑法》侵占、偽造文書罪嫌。

台北地檢署查出,依照告訴人指控,張建邦的犯罪時間,發生在1976年間,而《刑法》修正前的侵占、偽造文書罪嫌,追訴權時間期間為10年,追訴權時效已在1986年完成,但告訴人卻在2013年才具狀提出告訴,早已罹於時效,處分不起訴。

曾擔任淡江大學校長的張建邦,自1969年起先後擔任台北市議會議員、副議長、議長,1989年任交通部部長,事後因涉入華隆案而辭職。2004年,前總統陳水扁提名當時任職總統府資政的他為監察院院長,因華隆案及淡江校產爭奪疑雲,未能過關。(呂志明/台北報導)

交通部前部長張建邦,遭弟弟控告侵占家產。資料照片

 

范立達回憶華隆案

http://mypaper.pchome.com.tw/fld/P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