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3 03:50:04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華映董事會昨(2)日通過,在公司不出資的前提下,透過大陸孫公司華映科技結合大陸官方資金與當地銀行聯貸、私募等方式,籌設新公司於福建新建月產能3萬片的六代面板廠,總投資額人民幣120億元(約新台幣600億元),新廠2017年下半年量產。

這是繼廈門官方與聯電共同在廈門投資12吋晶圓廠之後,近期台灣科技業又一起結合大陸官方資金,前往當地設廠的案例,透露兩岸科技業互動與合作日益緊密,共同開拓商機。

華映先前已於大陸投資面板後段模組廠(LCM),如今首度朝上游發展,建立前段面板廠。

華映規劃,將經由大陸孫公司華映科技,透過私募及當地銀行融資,取得人民幣120億元資金,轉投資新設福建華佳彩公司,在大陸興建一座月產3萬片的六代面板廠,預計今年9月開始建廠,2017年下半年量產。

華映表示,將不參與華映科技的增資作業,但未來華佳彩若採用華映的技術,將收取技術授權金。

華映昨天代子公司中華映管(百慕達)公司及馬來西亞中華映管(納閩)公司,公告其董事會決議通過間接在大陸投資設立的華映科技(集團)公司,於福建設置六代線面板廠。

這項投資案總投資額人民幣120億元,其中,將透過華映科技以私募發行新股募資人民幣84億元(約新台幣420億元),搭配大陸銀行融資人民幣36億元(約新台幣180億元)。

根據華映科技網站公告,這項私募案,將由福建省電子資訊產業集團、莆田市國有資產投資有限公司各投資人民幣25億元(約新台幣125億元);華映科技則需公開市場募資人民幣34億元(約新台幣170億元),但台灣華映母公司將不參與這項增資案。

華映科技是華映間接持股的孫公司,主要從事新型平板顯示器件、液晶顯示螢幕、模組、觸控及零部件的研發、設計、生產、銷售和售後服務。

華映強調,華映科技為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號000536),具獨立募資能力,其董事會昨天決議以私募方式募資。

圖/經濟日報提供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昨(2)日表示,華映科技將在福建新建六代面板廠,與華映採用同樣玻璃基板尺寸。未來新廠量產後,可享有省關稅、接近主要市場與客戶,及縮短運送成本的優勢之餘,對華映採購原料也增加議價籌碼,並享有產品組合相互支授調度的雙贏效益。

林盛昌指出,華映雖然這次不出資,但支持子公司投資,可有三大優勢:首先,節省關稅:中國目前對國外設廠的面板廠加徵5%關稅,為設廠於中國境內廠商提供價格優勢。

其次,靠近主要市場與客戶:中國面板政策持續鼓勵購買境內生產面板與零組件,華佳彩於中國設廠,將有利華映與華映科技利用此優勢,並結合現有模組產線,提供客戶完整供應鏈及產品,並縮短運送時間及降低成本。

第三,華映台灣現有6代廠將持續進行產線改造、提升產線技術含量、提供更高階及利基產品給客戶,將有助於提升華映與華映科技產業競爭力。

華映近年來積極降低負債、改善財務結構,台灣的銀行聯貸總額已從228億元降至51億元。林盛昌強調,華映發展將採雙主軸策略,台灣母廠透過現有產線導入高階技術及設備改造,因應高解析度趨勢發展,著重國際客戶;透過華映科技投資的華佳彩新增6代面板產線,以因應TFT-LCD終端產品持續成長趨勢,服務中國客戶。

2015-03-12 04:28:19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華映(2475)深耕車用市場有成,今年成功切入中國大陸車聯網市場,將以10.1吋車載整機模組供應路暢科技。華映總經理林盛昌表示,今年車載面板挑戰出貨1,200萬片,年增16.5%,占營收比重達二成。

此外,華映福州廠建置車載全自動模組產線,預計下半年起挹注營收及獲利。華映昨(11)日股價小漲0.01元,收1.44元。

為拓展高毛利市場,華映積極耕耘車載面板。2014年車用面板出貨量1,030萬片,其中,八成為車後市場。林盛昌表示,2015年華映將以車前市場占營收比重30~35%為目標;整體車用面板占營收比重二成。

華映表示,因應汽車智慧化的趨勢,華映除一般的導航系統及影音娛樂顯示器之外,開發多款特殊儀表板、汽車中控台(CID)與抬頭顯示器等應用面板,並已成功導入全球重要品牌的車前及車後市場。

華映在中國大陸車聯網市場已大有斬獲,率先切入中國移動內建4G TD-LTE 模組,具備語音通話、短信收發、數據傳輸等功能的自有品牌車聯網車載產品。

同時,2015年深圳國際汽車改裝展中,路暢科技展出採用阿里Yun(阿里雲)OS 的車聯網產品,就是採用華映10.1吋車載模組產品。

該產品陸續已導入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俄羅斯衛星系統(GLONASS)、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BDS)導航模組。華映表示,為強化車用面板,已在大陸福州廠建置車載全自動模組產線,將於第2季末完成,今年下半年包括背光組裝、觸控全貼合等全自動生產系統將陸續量產。

 

 

 

 

華映證實 閩閩東確定更名

 
【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2010.04.13 02:55 pm
 

市場傳出華映 (2475)入股重組的中國大陸企業閩閩東,已申請更名為華映科技,成為大陸A股第一宗台資股。華映今早證實更名消息,華映指出,最近一期閩閩東董事會已決議更名「華映科技」,並在近期向福建省工商局申請更名作業,最快1至2個月會完成流程,並正式向深圳證交所申請更名。

華映入股閩閩東之後,亦進行資產、組織重組,包括注入資產包括福建華顯、深圳華顯、華冠光電和華映視訊等4 家公司,成為華映的大尺寸液晶模組生產基地。閩閩東去年12月申請業務變更,業務項目包括平面顯示器、液晶面板研發、生產以及售後服務,雖目前以液晶模組組裝業務,但其申請液晶面板研發生產一項,不禁令外界猜測,華映前段面板生產的登陸布局。

【2010/04/1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