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6月02日19:48 
 

元富證(2856)今取得金管會核准經營股權式群眾募資業務許可,為國內首家取得該業務許可之券商,未來將透過經營股權性質群眾募資平台,發揮元富證在資本市場經營之專業,協助微小企業取得公眾資金及提供投資人更多元之投資管道。
 
元富證董事長陳俊宏表示,金管會為提供微型及小型企業多元的籌資管道,鼓勵證券商結合民間能量協助微型及小型創新企業發展,將股權性質群眾募資平台列為證券市場揚升計畫之一。
 
他指出,過去小型企業因為沒有適當的管道取得資金,阻礙其發展的機會,而投資人則缺少公開管道取得投資新創企業之機會。未來,元富證將扮演起積極的角色,透過經營的股權式群眾募資平台,讓新創及小型企業能夠被投資大眾看見,協助小型企業發展茁壯。
 
另一方面,元富也了解在股權募資平台籌資之公司為非公開發行公司,投資人的投資風險較高,除了積極宣導及進行風險預告外,也將發揮在資本市場的專業及透過適當的盡職調查程序,為投資大眾尋找優質且具潛力的小型企業。
 
元富證總經理李明輝表示,在取得業務許可後,公司正緊鑼密鼓進行開業前場地、人員及系統平台準備,預計在參加櫃買中心舉辦之股權群募業務啟動典禮後,平台業務將正式展開,期待透過經營此業務能為公司帶來穩定獲利及爭取到未來承銷、股務代理業務優質案源。(高佳菁/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5-03-20 10:07:5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打造承銷與創投結合的模式,元富證(2856)近年在生技產業上,頗具小型投模式,也讓旗下創投成立不過短短兩年時間,就開始對集團有不錯的獲利挹注。隨投資的公司陸續邁入資本市場,法人預期,該公司今、明年仍是創投豐收的好年,經營團隊也擬將台灣成功經驗,複製於大中華市場。

元富證的經紀業務市佔率超過4%,在國內券商排名第六,算是中型還未加入金控的獨立券商。去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4.98億元,創下17年新高,每股稅後盈餘0.97元,董事會也通過每股配發0.66元股利,其中含0.46元現金與0.2元股票,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4.4%。

元富證目前經紀業務的規模,日均量(上市櫃)的損益平衡點約700億元,不過考量台股成交量難以回到往日動輒2千億元以上的榮景,開發多元收入成了每家券商必行之路。元富證自兩、三年前開始向金管會爭取投資申設創投,並獲准同意,成為國內券商首例,後經營團隊也利用其在如生技等特殊利基產業的人脈網絡,加速整合創投前段與承銷中段的商業模式,打造小型投資銀行的雛型。

元富證於2012年原始投入3億元的資金,設立創投基金與管顧公司,後增資至6億元,去年來自創投的收益貢獻超過1億元,其中不少就是因投資公司陸續邁入資本市場後的利益實現。業界認為,元富證旗下創投持有如浩鼎(4174)等指標生技股的成本皆低於市價,隨該等股票進入資本市場後,潛在獲利可期,至少今、明年仍是創投豐收的好年。

經營團隊也擬將台灣創投的成功經驗,複製於大中華市場,先前也已獲准在天津自貿區設立創投與創投管理公司,成台商券商首例。

元富證去年每股淨值13.9元,對照目前股價,股價淨值比約0.75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3daf86c-59d8-4458-89f2-fea238225b47&c=MB06#ixzz3UtyhWTS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2-10 08:37:3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元富證券(2856)去(2014)年全年營收53.28億元、稅後獲利達14.98億元,創近17年新高,每股稅後盈餘0.97元,且ROE 7.19%於前十大資本額券商中排名第二。元富證董事長陳俊宏於日前旺年會致詞時表示,2014年公司表現突出,稅後獲利創17年新高,他亦期許,2015年元富除「穩增長」還要「調結構」,不斷自我提升,在風起雲湧的市場環境中突破現況、開創新局。

元富證指出,2014年旗下各項業務均衡發展,全年經紀市佔率4.01%,融資餘額市佔率5.45%,市場排名第六;承銷業務主辦承銷6件,另興櫃推薦33家,市佔率12.09%,市場排名第一名;債券業務方面,債券選擇權成交量394億元,市場排名第一;公債次級市場市佔率6.90%,市場排名第二;公司債承銷金額827億元,市場排名第二;新金融商品業務方面,結構型商品發行金額401億元,市場排名第三;權證發行檔數2,360檔,市場排名第五。

此外,元富證表示,公司去年優異表現受各方肯定,榮獲包括金炬獎「年度十大績優企業」;櫃買中心「金桂獎」衍生商品及債券發行獎與「優良中央公債造市商」;卓越雜誌「最佳品質服務獎」;證券交易所「權證受託買賣成交金額第三名」及「權證發行總檔數最佳進步獎」等多項殊榮;除了業績成果,在公司治理方面亦有斬獲,2014年再獲證基會上市櫃公司資訊揭露評鑑A++等級,為唯一連續九年獲得資訊揭露最高評等券商。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8fea45e-a817-46ba-9fb9-f182ed641fe4&c=MB06#ixzz3RJjhQnd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金融股》尚有10.3億CB未轉換,元富證:須提列損失

  • 2010-12-30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元富證券(2856)表示,近期頻頻有市場投顧大力喊買元富證股票,並預期看好12月獲利,不過,因公司尚有10.3億元尚未轉換的可轉債部位,隨著股價12月以來漲幅13.3%,使公司須提列近9千萬元評價損失,投資人需留意風險。

   觀察元富證短線股價走勢,昨日再度放量大漲2.63%,盤中最高一度來到13.75元,收盤13.65元。從11月30日起漲至今,短線股價已大漲超過13%,且昨日成交量達37,725張,創下11個多月以來的新大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昇輿/台北報導)

---

元富證猛飆… 小心CB損失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2010.12.30 02:07 am

 

台股近日走高震盪,金融族群輪動到證券股,尤以元富證(2856)昨(29)日成交量達3.7萬張,在集中市場僅次於群益證(6005),不過元富證因發行轉換公司債(CB),若股價持續上揚,將因需認列評價損失,侵蝕本月獲利。

 

元富證表示,依財務會計準則公報第36號規定,有關CB部分,要依公平價值變動提列金融負債評價損失。元富CB的轉換價格為10.8元,目前在外流通餘額約10億元。

 

據瞭解,依元富昨天收盤價13.65元計算,目前每漲一元,元富證約要認列8,800萬元的評價損失。

 

法人表示,股市大好之際,通常會帶動證券股的營收及獲利普遍上揚,但有關CB部分,因有評價損失問題,投資人應多加注意。

 

由於台股指數高檔整理,成交量在下半年以來出現放大,包括群益證、寶來證(2854)等各券商的獲利表現都出現好轉,因此金融類股族群也由證券股接棒補漲,昨天集中市場包括群益證、寶來證,都有3萬張的成交量;店頭市場的凱基證(6008)也有5萬張的成交量。

 

【2010/12/29 經濟日報】

--

潛力股/元富證 基本面佳 爆量衝

 

【經濟日報╱何佩儒】

2010.12.19 04:27 am

 

產業評析:元富證(2856)受惠台股成交量逐日增加,券商營收及獲利好轉,加上承銷業務成長,基本面佳。

 

看好理由:元富證券主辦的散裝航運業者KY慧洋海運(2637)掛牌後表現不錯,加上大陸財達證券,有意與元富證券合作,使得元富證近來頗具題材,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之一。

 

投資策略:元富證11月營收25.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六成以上,17日盤中突破前波高點12.95元,終場收在12.85元、上漲0.1元,爆出2萬張以上大量,線型有轉強態勢。

 

【2010/12/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