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股東張國湧指出,他買在600多元,現在慘套

 

2015-06-02 09:56:0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彤勻╱即時報導

晶片組廠商威盛(2388)今與子公司宏達電(2498)同天召開股東會。由於連年虧損、董事長王雪紅又屢屢因與宏達電撞期缺席股東會,引發股東連番砲轟。小股東表示,6月明明有很多好日子,威盛與宏達電卻總是選在同一天開股東會,這樣的心態是不對的。希望下一次威盛股東會,王雪紅可以親自出席。

威盛今日股東會照例由會前禱告揭開序幕,卻一開始就遭小股東炮轟,表示相信耶和華不希望大家行不義之事,但威盛沒有賺錢,就是對股東、員工行不義之事。該名股東更指出,他看過開股東會最認真的,就是徐旭東。而威盛搞這麼先進的科技,做個投影片向股東交代應該很簡單,應該要讓股東知道,為何威盛今天營運會走到這個地步。

該名股東抨擊,至少同集團的台塑四寶,開股東會不會這麼隨便;股東會是一年一度重大的場合,如果連公司高層心態都這麼隨便,他不相信威盛能夠獲利。

 

2015-06-02  10:2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股東會進行討論議案第二案時,已有近10位小股東連番發言,其中,一名自稱80多歲的小股東說,我每天運動,一定要等到宏達電再次上千元,否則不甘心走。

這名小股東指出,101年時,將之前的退休金約300多萬元,買了宏達電股票,雖然目前股價不好,但相信王雪紅跟她的先人(王永慶)一樣,可以將公司經營得很好,因此對宏達電有信心。

這名小股東說,宏達電股票如果沒有再上千元,會不甘心走,因此每天運動,等著宏達電上千元。

宏達電股東會小股東發言踴躍,而內容五花八門,多鎖定在行銷、營運、股價、抱怨手機品質等等,也有提供意見,要為宏達電開藥方,而到10點半,總計有4位小股東要求王雪紅送手機。

2015-06-02  09:53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股東會,小股東問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宏達電是看多還是看空?如果看多,要不要實施庫藏股?王雪紅說,一定看多,至於庫藏股,一定會討論。

  • 股東詢問要不要實施庫藏股?王雪紅說,一定看多,至於庫藏股,一定會討論。(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王雪紅語畢,小股東接著說,去年講一樣的話,結果去年他賣鴻海買宏達電,結果目前股價跟鴻海差不多,是不是如分析師所說的「掉下來刀子不要接」。

王雪紅指出,在宏達電當二個月執行長,他現在會全權負責,其中對於行銷等會改進,例如國外代言人小勞勃道尼屬於傳統的行銷方式,而宏達電不適合做傳統的行銷方式,因此與小勞勃道尼的合約在今年到期後,將不再續約。王雪紅也為此道歉。

2015-06-02  09:34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股東會召開前,小股東在門外舉牌,要控告董監事掏空公司。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股東會一開始時,就率經營團隊,包括創辦人卓火土、全球業務總經理暨財務長張嘉臨跟小股東一鞠躬。王雪紅說,最近的公司表現讓大家失望,但希望各位股東看到公司的進步。

  • 小股東要控告董監事掏空公司。(記者王憶紅攝)

    小股東要控告董監事掏空公司。(記者王憶紅攝)

張姓小股東在門外舉牌,說要揭穿王雪紅偽善面具,並要控告董監事掏空公司,他訴求公司全面改組,移送高檢署偵辦追究責任,並希望小股東成立自救委員會自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