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邦串列Flash 搶當一哥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台北報導】

2011.02.08 02:29 am

 

華邦串列式快閃記憶體(Serial Flash)手機布局報捷,打入三星、LG等大廠供應鏈。董事長焦佑鈞表示,華邦新製程已到位,折舊逐年降低,今年營運持續向上,目標搶下全球串列式快閃記憶體龍頭。

 

 

經濟日報/提供

華邦也正計劃為全體員工今年加薪5%,相關議案董事會已在討論,通過後就會實施。華邦過去六年來,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年年都為員工加薪,加上今年,已是連續三年調升員工薪資。

 

華邦是全台灣第一家以12吋廠生產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的業者。Serial Flash 是NOR Flash的一種,主要用於各類電子產品的程式編碼,幾乎所有電子產品都須使用。華邦的Serial Flash全球市占率約32%,僅次於旺宏的34%,居世界第二。

 

面對力晶等大廠轉型競爭,焦佑鈞認為,華邦技術與客戶服務具有優勢,同業加入後,「壓力不在華邦,而是新進者」。華邦去年繳出稅後純益35.51億元、每股純益0.97元的近十年獲利新高後,今年要保持成長態勢。

 

華邦串列式快閃記憶體手機新布局已打入三星、LG等大廠供應鏈,取代過往手機所用的並列式快閃記憶體(Parallel Flash),並整合周邊邏輯IC,讓客戶的手機設計可以更穩定、更精簡,在最短的時間導入量產。

 

【2011/02/08 經濟日報】

華邦電旺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