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新工作?「APP經濟」正夯 在美已創造46萬工作機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2-08  19:55  

根據美國科技企業老闆交流平台 TechNet 提供調查,由智慧手機熱潮催生的「APP (應用程式) 經濟」,過去 5 年已在美國創造 46.6 萬個工作機會。且所有跡象顯示,該產業看來只會繼續成長。

《洛杉磯時報》周二 (7 日) 報導,調查報告作者 Michael Mandel 指出,所有需要面對消費者的大企業,以及許多需要面對企業客戶的公司,都已發現需要一個 APP 作為公司業務門面。因此從某方面來說,「APP 經濟已成為 21 世紀的建築業。好似能幫每個人的房子做個新大門,甚至是蓋一整間新屋」。

Mandel 將 APP 經濟,形容為一個環環相扣的生態圈,當中包含創造及維繫平台的核心企業、各 APP 市場 (如亞馬遜、Google、黑莓機及 Windows),以及開發各種 APP 或相應行動產品的大大小小公司。而許多企業可跨越多重生態圈。

如今規模不容小覷的 APP 經濟,實際上 2007 年才隨著蘋果 (Apple)(AAPL-US) 首支 iPhone 誕生,成長速度之快令人側目。且 Mandel 強調,該產業已不只需要程式專家;隨著這類企業規模成長,他們也需要更多人力資源專家、銷售及行銷人才,以及更多非科技相關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