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

 

房地產市場景氣陷入低迷,加上能耗雙控、限電、環保政策干擾,大陸平板玻璃市場,2022年以來價格已較2021高檔下跌25%左右;供給、需求雙雙下滑,尤其去年基期高,市場指出,在價格下滑,台玻(1802)2022年上半年營運恐面臨至少1成以上的衰退。

2021年,受惠平板玻璃價格飆漲,台玻當年合併營收560.4億元,創歷史新高。

市場指出,大陸平板玻璃價格在2021年9月衝到近十多年以來新高,隨著房地產市場調控、景氣往下,加上限電、能耗雙控及降低碳排等因素,價格開始一路下滑,到2022年一月,跌勢仍未停。

平板玻璃業者預期,在大陸房地產市場尚未完成修正下,平板玻璃價格下滑趨勢應會延續到第二季。

平板玻璃佔營收60%以上,台玻指出,從2021年第四季開始,受中國大陸能耗雙控政策,房地產景氣下修、建築工地施工受疫情影響等因素,銷售量及銷售價格均呈下調,而此趨勢更延伸到2022年的第一季,可以預期,今年第一季的營運也受到極大的干擾。

2022年,在大陸當地政府持續進行能耗雙控、減碳排等政策,出貨量可能減少;以及房地產、基建對平板玻璃需求降緩下,市場預估,台玻2022年上半年的營運將會面臨有2位數的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