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大漲 成衣族群亮麗
2012/02/08 12:0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2年2月8日電)台股今天大漲,漲幅居亞股之冠,各類股中電子、汽車股大漲,裕隆集團旗下各股漲停,嘉裕 (1417) 漲停;成衣大廠聚陽 (1477) 、台南企業 (1473) 股價表現優異。

裕隆集團今年上調營運目標到新台幣 3500 億元,增幅 25%,裕隆集團旗下各股飆漲,連向來溫和的成衣廠嘉裕也跟著飆漲停,帶動紡織的成衣族群跟漲,保持2%上下的漲幅,但成交量偏少。

嘉裕股價慢熱,從年後才突破低檔整理開始加溫,從 8.6元價位一路隨大盤上漲,今天更是一根漲停站上10.2元位置,創下半年來新高價,各日均線開始上揚,成交量爆出 1.4萬張,但追買單達1700餘張。

成衣族群也受惠,成衣最大廠聚陽近年辛苦耕耘亞洲和歐洲客戶,從過去僅百餘萬美元的Try Order小單,雙方經過磨合期後,如今客戶已經以千萬美元下單計算,美國的男女內衣大品牌在歐洲的銷售也要求聚陽每週固定出貨 1、2 個貨櫃,大單長期穩定,對營收、獲利大有幫助。

台南企業去年除代工生產外,新成立台南開曼 (5906) 公司,增加在大陸的各項品牌經營,代工訂單的出貨量也明顯增加,今年首季營收、獲利可望增加。

聚陽股價穩步向上,今天盤中創下76.9元半年多以來高價,成交量近千張;台南企業盤中創下40.5元的半年新高,隨後穩定維持在39.9元價位,漲幅約2.57%,成交量600張。

福斯來台設廠 就等ECFA

  • 2012-02-07 01:5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太古標達總裁黃齊力昨天喊出,今年福斯汽車在台銷售挑戰1.5萬輛以上新高的目標,要稱霸台灣進口車市場。圖/陳信榮

太古標達總裁黃齊力昨天喊出,今年福斯汽車在台銷售挑戰1.5萬輛以上新高的目標,要稱霸台灣進口車市場。圖/陳信榮

 福斯(VW)汽車「馬」上送大禮,透露只要整車項目成功納入新一回合ECFA兩岸零關稅範圍,將立刻重啟在台設廠計畫,在台打造年產20萬輛以上新車的基地,成為福斯在大中華市場新興第三勢力,

 福斯並將藉此制衡對岸兩大合作夥伴:一汽與上汽集團。

 兩岸新一回合ECFA登場在即,前次未能納入早收清單的整車項目,這次入列希望濃厚,也讓已經沉寂多時的福斯台灣設廠案,有望重起爐灶。對於福斯台灣設廠案可望復活,昨(6)日福斯總代理太古標達公司及積極爭取為福斯代工的裕隆汽車,均不願評論。

 據了解,台灣政府對於福斯來台設廠相當積極,包括可能設廠地點,甚至過渡時期可能的代工對象,都已經「準備好了」,以供福斯原廠高層圈選,無奈兩年前的ECFA早收清單談判,整車項目在最後關頭遭剔除,也讓整個案子遭擱置。

 新一回合ECFA談判,台灣方面將重提整車項目入列,外界看好很有機會過關,最快從2013年底納入兩岸零關稅的範圍,重燃福斯在台設廠意願。

 長期耕耘對岸市場的福斯汽車,在大陸與一汽、上汽集團,分別合資設立一汽大眾與上汽大眾兩大車廠,然近年來,對岸汽車產業政策,逐漸轉向培育自有品牌,如最新的十二五規劃,就希望扶植自有品牌車市占率提升至4成以上,帶給福斯集團很大威脅感,於是興起在兩大外,建立制衡的第三勢力構想,以鞏固在大中華市場競爭優勢。

 福斯先在大陸設立福斯進口車銷售公司,建立兩大之外的「第三通路」,去年賣出2萬輛福斯進口車,今年上看10萬輛。未來若是順利在台設廠,台灣產的福斯車將因為零關稅輸入大陸,比起從歐洲來的更有競爭力,透過這第三通路販售,將很有機會建立「第三勢力」。

轉投資大陸效益彰 裕隆集團強力布點、跨A級轎車市場
2012/02/08 10:55 鉅亨網 記者王以慧 台北 

裕隆集團轉投資大陸事業持續擴張,由於東風裕隆首款LUXGEN7 SUV銷售告捷,今年目標將完成建置200家一、二級銷售據點,銷量目標為4萬輛,另外,東南汽車自主品牌將拓展到數量最大的A級轎車市場及成長快速的SUV市場,從今年起至2015年每年將導入至少1款全新產品。

受惠轉投資大陸收益持續成長,裕日車 (2227) 今盤中再度站上漲停,攻破200元續創歷史新高價位,裕隆 (2201) 及中華車 (2204) 漲幅皆在4%上下,表現相當強勢。

裕隆集團表示,預期未來大陸市場規模由於增換購需求以及三、四線城市進入需求成長期,長期仍將穩定成長,平均每年成長力道將維持在10-15%,今年大陸汽車市場應可突破2000萬台,較去年的1850萬輛成長約8%。

裕隆集團指出,其轉投資東風裕隆汽車首款LUXGEN7 SUV在去年9月底正式銷售後,已累積超過11000張訂單,並完成50家通路據點佈建,今年規劃陸續完成建置200家一、二級銷售據點,銷量目標上看40000輛。

而東南汽車將從熟悉的A0級轎車市場,拓展至A級轎車市場及SUV市場,至2015年每年將導入至少1款全新產品,此外,東南汽車也將視整體產銷需求分階段展開3期廠房建設、擴展三四級城市的通路佈建以及推動東南自主發動機廠的設立,確保整體市場競爭力。

對於其台北新店廠10萬坪土地開發進度,裕隆集團指出,已完成住宅區設計及銷售團隊遴選,住宅產品發展方向也大致抵定,今年的重點工作在於商場的設計及招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