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1-21 11:06:2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天鉞電(5251)去(2015)年因進行客戶結構調整,營收達6.76億元、年減28.22%,在營收規模下滑之下,法人表示,去年獲利表現估低於上年,EPS估約2.5元上下,展望今年,去年新切入的品牌客戶部分產品已通過認證,今年將持續挹注出貨表現,自有品牌部分原本銷售市場主要在台灣,今年則將跨入中國市場,整體來看,今年第1季為出貨淡季,營收表現較為平淡,預計第2季開始出貨表現會逐步升溫,今年全年營收則估回復成長,毛利率估持穩在約3成。

天鉞電成立於1992年,公司以無線電話生產製造起家,後轉向安防、安控產業,主要生產DIY類監控產品,目前主力產品包括數位無線家居影音監視器、數位無線監視錄影機以及智慧型網路攝影機;目前自有品牌約佔營收不到1成、品牌客戶約佔4成、經銷通路客戶約5成,在市場營收結構方面,歐洲與北美地區約各佔30-40%,其餘為亞太地區。目前產品為自製,於東莞有工廠。

天鉞電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5.18億元、年減31.29%,毛利率達30.69%、年減0.91個百分點,營益率為4.81%、年減9.95個百分點,EPS達1.87元、低於上年同期的3.25元。

天鉞電過往客戶以進口通路經銷商為主,佔營收比重達7成,不過出貨該類型客戶產品多半為標準品,毛利較低,且產品生命周期較短,容易受到殺價競爭威脅,因而近年逐步轉向國際一線品牌商合作,開發客製化、差異化產品。

天鉞電去年持續進行客戶結構調整、降低通路客戶比重,而新切入的品牌客戶則因產品進行認證時程較長,使出貨表現也受到壓抑,致去年營收達6.76億元、年減28.22%,在營收規模下滑之下,法人表示,去年獲利表現估低於上年,EPS估約2.5元上下。

若以去年第4季來看,由於品牌客戶有部分產品陸續通過認證、開始挹注出貨表現,營收達1.59億元,季增8.86%、年減15.98%,營收表現符合預期。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天鉞電去年新切入的品牌客戶已有部分產品通過認證,今年將持續挹注出貨表現,而通路客戶部分,今年比重會持續下降,但下降速度不會太快,避免影響營運表現,自有品牌部分,原本銷售市場主要在台灣,今年則將跨入中國市場,並主攻電商通路,整體來看,今年全年營收估回復成長,毛利率估持穩在約3成水準。

 

 

短期來看,法人表示,今年第1季為出貨淡季,以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營收表現估較為平淡、估低於去年同期,季度來看,預計第2季開始出貨表現會逐步升溫,而第3季料可達今年營收高峰。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安控業市況不佳,為尋求新春天,天鉞電(5251)積極轉型,從家用安全監控硬體製造商轉型成為數位家庭整合系統商,為此去年還特別成立子公司天竤資通負責自有品牌「SecuFirst」的行銷,首發台、歐同步上架,鎖定中小企業及一般家庭用戶。

智慧聯網(IoT)時代來臨,根據Harbor Research的調查顯示,2020年全球智慧聯網產值將可達到1兆美元規模,其中智慧家庭就占4成,將成為相關產業中最為龐大的商機,相準此商機,天鉞電重新出擊。

 

天鉞電指出,過去安控產品原本就植基在無線監控系統上,看好智慧聯網發展趨勢,近兩年積極研發及整合數位無線技術、安全感測、雲端系統服務與監控,從而開發出數位家庭系統產品,從家用安全監控硬體製造商轉型成為數位家庭整合系統商,也算無縫接軌。

除了技術重新布局,就連行銷通路也連帶進行轉型,天鉞電指出,早在4年前天鉞電即跨足自有品牌「SecuFirst」的經營,不過,基於專業行銷的考量,去年特別將既有的品牌事業部獨立出來,另行成立子公司「天竤資通」,負責行銷「SecuFirst」全系列智慧家庭安防產品。

除了既有的歐洲通路外,天鉞電也轉戰國內,並已透過天竤資通完成通路布局,舉凡好市多、燦坤、特力屋、或是電商PChome與Yahoo!奇摩,都可看到「SecuFirst」的產品。

天鉞電今年因全球景氣趨緩,安全監控整體產業成長動能未能顯現,再加上公司轉型與產品進行轉換等因素,累計1~11月合併營收僅6.0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8.79億元下滑30.73%,前3季EPS1.87元也低於去年同期的3.25元,不過,天鉞電指出,2015年為公司營運底部,預估2016營運表現將會明顯優於今年,另也期待5年內可以將SecuFirst拉升為大中華區安全監控的第一品牌。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5-06-17 11:22:3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安控廠天鉞電(5251)(2015)年上半年因新產品仍在走客戶驗證程序,處於新舊產品交替空窗期,加上美國客戶調整庫存,致整體營運表現偏弱,法人表示,天鉞電目前多款新品已於客戶端驗證完畢,第3季起將陸續出貨歐美客戶,且預期美國客戶庫存調整將告一段落,整體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較上半年回溫。

天鉞電成立於1992年,公司以無線電話生產製造起家,後轉向安防、安控產業,主要生產DIY類監控產品,目前主力產品包括數位無線家居影音監視器、數位無線監視錄影機以及智慧型網路攝影機;在市場營收結構方面,歐美地區佔約8成;公司總部設於台北,目前在中國東莞設有製造廠。

天鉞電今年第1季營收達2.22億元、年增8.90%,毛利率達30.04%、年減1.3個百分點,因研發費用較高,使營益率達8.82%、年減3.97個百分點,EPS0.81元,較去年同期的0.89元下滑。

 

天鉞電今年前5月營收達3.09億元、年減13.02%。法人表示,天鉞電上半年因新產品仍在走客戶驗證程序,處於新舊產品交替空窗期,加上美國客戶調整庫存,致整體營運表現偏弱,其中第2季受新品推出前客戶拉貨趨緩影響更為劇烈,估計該季為全年營收低點。

法人表示,天鉞電目前多款新品已於客戶端驗證完畢,第3季起包括智慧家庭系列產品、IP CAM新品將陸續出貨歐美客戶,且預期美國客戶庫存調整將告一段落,拉貨情況應可逐步回穩,整體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較上半年回溫。

近年台系安控廠普遍受到中國同業殺價競爭影響,毛利率多呈現衰退,不過天鉞電主要替客戶做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且不斷投入研發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因此受到殺價競爭影響相對較小。天鉞電去年毛利率達31.4%創歷史新高。

此外,天鉞電去年EPS4.01元,公司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5元,目前殖利率8%以上。

2015-03-20 04:44:32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天鉞電(5251)昨(19)日公布去年財報,全年營收9.45億元,稅後純益1.22億元,每股純益4.01元,營收及獲利均為歷史新低。

天鉞電昨日召開董事會,雖然去年獲利表現不盡理想,但公司股利政策相當大方,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3.5元,盈餘配發率87%,以昨天收盤價51.6元估計,現金殖利率6.78%。

該公司去年第4季受到北美客戶調節庫存影響,單季營收下滑至1.91億元,稅後純益降至2,312萬元,單季營收及獲利均為低點,每股純益0.76元。

天鉞電表示,今年前兩個月營收1.66億元,年增13.34%,顯見下游客戶庫存水位已低,陸續進場回補,今年將積極加強整合家庭自動化及IP CAM(網路攝影機),建構安控平台,提供客戶客製化解決方案,預計第2季底新產品將陸續推出,可望為營運挹注新動能。

天鉞電表示,目前手上有相當多案子與客戶洽談規格或認證中,原有的產品之一無線可視門鈴依客製化需求,規格進一步升級可達雙線對講的效果,預計下半年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