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五四運動 新黨:未邀個人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5/03 09:13 最新更新:2014/05/03 09:13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日電)新黨發起「新五四愛國運動」明天凱道登場,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今天對白狼張安樂是否到場一事說,未特別邀個人。

新黨主席郁慕明日前與中央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等人共同舉行記者會,說明4日下午2時起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新五四愛國運動─民主法治」集會活動。

郁慕明今天受訪表示,這場凱道定點集會活動,希望號召人民自動自發參與,小市民是主角,沒有貴賓,他也不介紹,新黨資源有限,也不搞動員,無法預估人數,活動不預估只預告,中產階級是社會穩定的力量,希望號召中產階級的老中青三代參與。

王炳忠受訪表示,凱道活動僅集會沒有遊行,小市民團體代表包括警眷、退伍軍人、退休警官、計程車與公車等代表;學者專家代表包括葉毓蘭等人,另外,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可能也會到場分享遭暴民圍攻的經驗、名嘴黃智賢也會出席。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是否出席?王炳忠說,沒有特別邀請個人,活動定調非政黨活動,是公民運動,如果有政黨人士或官員參與,希望這些人安靜坐在台下聆聽小市民的心聲。

他並說,歡迎參與活動者發揮創意自製標語,後續會在網路上發起創意標語的票選活動,這場集會活動會準時開始準時結束,不會搞包圍、攻占,網路上盛傳要反制攻占捷運的抗爭民眾都是謠言,上凱道展示國旗就是最好的反制。1030503

--

國民黨青年團54也要辦遊行 至警政署「挺公權力」
 
已申請至警政署路權 訴求「支持公權力、社會要安定」
國民黨青年團54也要辦遊行 至警政署「挺公權力」
國民黨青年團5月4日將辦遊行至警政署挺公權力,將前往警方仍管制警政署週邊,總團長徐巧芯說,當天路權已獲核可(記者唐詩攝影)

5月4日星期日下午新黨將在凱道前集會,不讓新黨青年專美於前,國民黨青年團當天上午也將舉辦「支持公權力、社會要安定」遊行,從台北車站走到警政署,向警察表達感謝,以及社會希望安定的訴求。

青年團總團長徐巧芯表示,遊行時間為5月4日上午9點到11點半,由國民黨組發會及青年團,活動主軸是「支持公權力、社會要安定」,當天上午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後步行前往警政署,在網路上可下載「支持公權力、社會要安定」手環,「戴出來一起上街頭,來表達對活動的支持」。

上午記者會中,青年團幹部也高喊口號,「反暴力,反佔領,要民主,要法治」,「我要安定,不要佔領,為了孩子,力挺法治」。

至於目前警政署四週仍有管制,是否能前往集會遊行,屆時將走到哪裏表達支持?徐巧芯則表示,已合法申請路權;而不與新黨一起辦理,是因為「雙方的訴求還是有些不同」。

青工會總會長曾文培表示,社會上許多不理性、不守法治、脫序的抗議行為,已經被沈默的社會大眾所反對,尤其是台北市民,這些抗議用違法佔領抗議、造成別人不便的方式,來吸引媒體目光,結果就是造成警察沒有辦法回家,市民沒辦法正常生活。

曾文培說,這個臨界點在昨天5月1日,苗栗大山派出所副所長柯雄飛過勞病逝而爆發,國民黨的總機、青年團與青工會的電話都被基層民眾打爆,民眾覺得為什麼社會上只剩抗議的聲音,而沒人出來帶領說社會要安定,要支持警察。

曾文培指出,5月4日遊行將用最簡單的方式,最少的社會成本,不造成警察負擔的方式來進行,完整表達訴求後就地解散,希望做一個示範,「法務部長羅瑩雪說的非常好,不能越過法律的紅線,如果要衝撞就要負衝撞的法律責任」。

他批評日前的抗議者,法治精神若不復存,是否就要回到軍閥時期?「如果不要加稅的話,是否就要包圍財政部?如果沒有錢的話,是否就要包圍中央銀行」?如果台灣走到這個地步會相當可悲,希望想法一致的人站在一起,支持警察、公權力。

--

中央青年部辦理「反暴力 要民主 要法治」公民大遊行,活動詳情如下:
一、活動時間:5/4(日)上午09:00至11:00
二、集合時間:08:50前集合完畢
三、集合地點:台北車站(東三門口)
四、遊行路線:隊伍由東三門出發,沿忠孝西路抵達警政署。
五、各區動員人數:
1. **區:40人
2. **區:20人
3. **區:40人
4. **區:20人
5. **區:40人
6. **區:40人
7. **區:20人
8. **區:40人
9. **區:40人
10. **區:40人
11. **區:40人
12. **區:20人
六、由於本次活動由青年部主辦,煩請各區務必通知青工會長並邀請青工委員參加。
七、可製作符合遊行主題舉牌、標語等,形式不拘。
八、請填妥團體到報(email附件)單並交給藍專員。
九、各區補助交通費(遊覽車、大眾運輸)、便當費,請各區
自行訂購,並於活動後附收據以便核銷。
九、遊行途中請若遭人刻意挑釁,請同仁協助安撫參加者情
緒並避免衝突產生。
**市黨部第*組 敬上

--

 

連勝文:太悶了!選贏給衝撞體制的人教訓

 

 

國民黨組發會及青年團發起「支持公權力、社會要安定」遊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上媒體車發言後,在下車時腳踩滑,隨扈趕緊上前攙扶。
記者楊萬雲/攝影

國民黨今天發起「支持公權力、社會要安定」遊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到場向參與群眾喊話,批評近期衝撞體制的脫序行動可能都跟年底選舉有關,呼籲大家要站出來扭轉趨勢、團結一致,把年底大選打出漂亮結果,就是給這些人最好的教訓。

連勝文一開場就高喊,「各位熱血沸騰的好朋友,我想大家已經悶了很久了,我們真的太悶了!」他說,近期社會上有許多人,為了自己的主張,寧願去做違法的事,衝撞法律界線,但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守法的,絕大多數人都是遵循法律規則,所以更應該主張貫徹法治。

連勝文說,某些人的動作、那種衝撞體制的行為,可能跟年底選舉有關,所以如果大家能團結一致,把年底的選舉打出漂亮結果,就是給這些人最好的教訓。

連勝文呼籲在場民眾要一起加油,從今天開始真正站出來,扭轉趨勢,讓國家向上發展、向前邁進。

連勝文發言完畢要走下媒體車時,還不小心腳踩滑,隨扈趕緊上前攙扶。

 

【2014/05/0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連勝文:太悶了!選贏給衝撞體制的人教訓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53304.shtml#ixzz30k7AbNK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