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0億 皮爾卡登要賣集團
【聯合報╱編譯組/報導】

 

法國時尚傳奇人物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說,他準備開價十億歐元(約台幣四百億元),出售旗下的事業集團。
法新社

法國時尚傳奇人物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說,他準備開價十億歐元(約台幣四百億元),出售旗下的事業集團。

八十八歲的皮爾卡登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我現在想出售這個集團。我知道自己再做也沒幾年,但事業必須繼續下去。」

法新社報導,金融分析師認為他的開價太高了,他們估計創立於一九四九年的皮爾卡登集團市值兩億歐元,不過外界對這個龐大時尚帝國的財務資訊所知有限,因為皮爾卡登並非上市公司,不必發表財報。

【記者陶福媛/台北報導】法國設計師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是最早靠品牌授權致富的設計師,他擅於理財,除了服飾品牌之外,他還跨界經營甜點、餐廳等,可說是最早將「時尚商業化」的設計師。

皮爾卡登在六○年代崛起,設計風格充滿未來太空風,是當時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之一。皮爾卡登在全球一百四十個國家與九百個授權商合作,靠著自己的名號,就能輕鬆賺錢,旗下授權商品從帽子、鞋子、浴巾等無所不包,幾乎什麼都賣。

皮爾卡登曾在多年前兩度訪台,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曾提及重返時尚圈、重拾畫筆設計新裝的夢想。果然在一九九四年,皮爾卡登在坎城公開發表新裝,並且在歐洲幾個重要城市開新店,但在時尚圈似乎是「叫好不叫座」,銷售未見起色,可能是他萌生倦意、高價出售品牌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