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將來台發行TDR 由元大證主辦承銷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即時報導】

2011.02.26 09:18 pm

 

全球第七大手機製造商TDL通訊,將來台灣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由元大證券主辦承銷,預計3月4日由執行長郭愛平及財務長廖旭東共同來台召開記者會,將針對TDR規劃、台灣市場佈局、2010年營運績效回顧與未來展望等三大主題作說明。

 

元大證指出,TCL通訊科技控股於香港聯交所上市(HK:2618 ),是全球第七大手機製造商。TCL通訊科技專注於研發、製造及銷售手機產品及手機零件,提供手持設備技術支援和解決方案。

 

TCL通訊科技旗下的品牌包括「TCL」和全球知名的「阿爾卡特」,受惠於全球手機市場往高階、低階兩極化發展,低階手機市場的快速擴張,2009-2010年營收獲利快速成長。

 

TCL通訊科技營業範圍包括亞洲、歐洲及拉丁美州,並於法國、上海、深圳和惠州設有研發中心;其總部設於中國深圳。

 

【2011/02/26 經濟日報】

--

TCL多媒體轉虧逾9億

2011-02-26

【明報專訊】TCL多媒體(1070)及TCL通訊(2618)昨日宣布去年底止全年業績,但兩者成績迥異,TCL多媒體由盈轉虧,全年虧損9.83億元,每股虧損92.05仙,不派末期息。TCL通訊盈利則大升30倍至7.02億元,每股盈利64.69仙,末期息由2009年3.5仙,增加3.8倍至16.8仙,除淨日為3月5日。

 

TCL通訊盈利大升30倍

TCL多媒體首席執行官趙忠堯表示,公司第4季度表現逐步改善,錄得經營溢利1.43億元,純利跌至799萬元。公司全年營業額為269.49億元,按年降11.2%。公司前一個年度錄得純利3.97億元。趙解釋虧損是由於公司今年初對中國電視機行業的銷售預期過於樂觀,渠道銷售量未達預期導致庫存過高,以及因上半年未能及時把握市場轉型的機遇,令毛利率嚴重受壓。他表示有信心今年業務可轉虧為盈。

 

展望今年,中國市場仍是業務增長的主要動力,TCL多媒體會轉型向高端電視機產品,繼續提高LED背光液晶電視機的銷量比重。

 

TCL通訊去年營業額增長1倍至87億元,首席執行官郭愛平表示,公司於去年12月獲董事會批准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有關的工作已經全速進行,預料會發行的TDR會擴大現時股本10%,但有關發行仍待台灣監管機構批准。

 

TCL通訊今年定下銷售量目標為5000萬台,較去年增長39%。郭愛平表示,有關的目標不算保守,因為同行的銷售量增長目標只約一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