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林遠雄:做好應變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1.03.01 04:20 am

 

政府抑制房價政策再施重手,329房市交易量減少,買方進場意願大幅降低,已付訂金者要求解約,今年春天房市將颳起一陣寒風。鄉林(5531)、遠雄(5522)、冠德 (2520)等建商上半年雖照原訂計畫推案,但已做好應變準備。228連續三天連續假期,原本建商期待好天氣助陣買氣,但無奈假期前政府祭出開徵奢侈稅打房,讓買氣大幅降溫。

 

北部代銷業者指出,228連續假期看房的組數與預期差不多,但投資置產族群進場較2月初明顯降低,甚至連原本計劃上半年買房的自住客也急喊煞車,原本已付訂金的客戶則要求解約,靜待房市變化。

 

開徵奢侈稅增添營建類股利空因素,近期股價恐進入低檔格局。法人分析,上周五營建類股拉出下影線長黑棒,指標股股價也缺乏支撐點,外資、投信均大幅減碼,顯示市場信心不足。

 

25日營建類股受到開徵奢侈稅影響,類股股價重挫,收盤指數為311.73,跌幅3.85%,跌幅逾5%,類股指數在周、月與半年線以下。營建類股相較大盤上漲0.68%,整體逆勢收黑,跌幅也是各類股之冠。

 

包括冠德(2520)、基泰(2538)、鄉林、皇翔(2545)、日勝生(2547)均以跌停作收,國建(2501)、全坤建(2509)、華固(2548)、遠雄、長虹(5534)股價也逼近跌停水位,外資、投信拋貨動作頻頻,股價支撐無力。

 

麥格里昨日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政府以奢侈稅政策抑制房價,將會對國內預售屋市場造成衝擊,建商與房仲業者利空罩頂,包括遠雄、信義等均將受到影響。

 

法人觀察,這波奢侈稅效應可能對在房價起漲區土地存量高的建商產生較大衝擊,如積極搶進新莊副都心、三重重劃區、台中七期重劃區、高雄重劃區等都將是個股觀察重點。

 

【2011/03/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