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03)金雨-訴訟案更一審判決說明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法院名稱、處分機關:臺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
相關文書案號:101年度金上(更)一字第91號
當事人:本公司前董事長顧熾松 財務部協理顧名珠
2.事實發生日:103/10/15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94年間本公司前董事長顧熾松與財務部協理顧名珠因涉違反證券交易法規定,經台中地方法院二審判決,處四年五個月、四年十月。
4.處理過程:與律師研商後,將於期限內依法提起上訴。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公司財務業務均一切正常營運,目前對本公司財務業務尚不致發生重大影響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對於法官以銀行及其委任的鑑價師所做的鑑價逕行認定為市價,而為判刑深表不服。93年本公司向被告購入該不動產價格為51,500仟元,法院逕行鑑價為30,533仟元,實質上本公司於102年出售該不動產時,公司委任鼎諭不動產估價事務所鑑價結果為36,908仟元,實際出售價格為61,000仟元,由此可以證明鑑價並不等同市價。且被告等人出售不動產的價金,全數借予金雨子公司及關係企業償還對金雨公司的欠款,被告等出售不動產未取得分文,形同不動產贈送給公司。法院斷章取義曲解事實,羅織罪名,被告等人蒙受莫大冤情,決定委請律師上訴最高法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b31c497-7977-41f4-b6a9-e28d1937153d&c=MB06#ixzz3GHtjkbs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金雨 將掀董監改選大戰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金雨董事長顧熾松。
(聯合報系資料庫)

金雨(4503)董事長顧熾松等人涉嫌違反證交法規定,二審判決敗訴,和大集團總裁兼金雨副董事長沈國榮昨(3)日表示,董事會已決議,將在股東常會中提出董事長不適任案,一旦通過,將辦理董監事改選,市場估,金雨今年將掀起董監改選大戰。

目前,金雨董事長顧熾松家族持有金雨約32%股權,而沈國榮掌握的股權則在24%左右。金雨已訂6月28日召開股東常會,預期會中將有一番攻防。

沈國榮表示,如果董事長不適任通過,金雨隨後將召開股東臨時會,進行董監事全面改選。金雨為國內最大自動販賣機製造業者,股本3.68億元。金雨昨日下跌0.06元,收7.4元。

金雨去年營收淨額2.50億元,營業淨損494萬元,稅後淨損2,484 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68元。金雨今年第一季營收7,931萬元,營業淨利648.9萬元,稅後淨利388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1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