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穆迪示警/舉債上限不升 美信評恐調降

穆迪提出警告,如果美國舉債上限法案近期沒有進展,美國的Aaa級主權債信將被列入負面觀察名單。(路透)

〔編譯劉千郁/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債信評等下調可能性持續增加!穆迪提出警告,如美國舉債上限法案在七月中沒有進展,美國的Aaa級主權債信將被列入負面觀察名單,評等下調機會大增,美元持續面臨走跌壓力。

恐列負面觀察名單

穆迪聲明稿指出,白宮與國會間對上調負債上限的分歧擴大,增加了美國債券短期違約的風險,假使這種情況在未來幾週維持不變,債信評等就會列入觀察名單。共和黨議員反對在沒有削減赤字的情況下,上調舉債上限,本週二眾議院否決了把十四.三兆美元上限調升為十六.七兆美元的法案,財政部官員警告,如果國會無法及時通過法案,美國國債最快將在八月出現違約。

美元面臨續跌壓力

週五亞洲盤美元對日圓下跌,由前一日的八十.九○跌至八十.七六,歐元對美元上漲○.○二%為一.四四九四,分析師指出,美元下跌壓力不減,如果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增加聯準會繼續量化寬鬆政策的壓力,美元對日圓匯率恐怕會跌破八十關卡,美國十年期國債殖利率也在穆迪發表聲明後,由三.○一%升至三.○三%。

專家表示,調升舉債上限無可避免,研究機構Guggenheim Partners分析師羅根(Jason Rogan)表示:「顯然舉債上限必須調整,否則將對美國經濟造成重大打擊,穆迪的聲明,不過是重申華爾街眾所皆知的事實。」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也藉此表達該黨立場,他說,上調舉債上限而不大幅削減支出,將重創經濟與就業,可靠的方案就是削減支出必須超越債務調升幅度。

另外,穆迪考慮調降美國大型銀行美銀(BOA)、富國銀行、花旗債信等級,因美國政府可能會減少對銀行業金援,「大到不能倒」的前提可能不復存在,去年七月通過的「陶德法蘭克」(Dodd-Frank)法案,有助分拆有問題的金融機構,避免金援的可能,美銀評等為Aa3、富國為Aa2、花旗為A1,都在投資等級之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穆迪 美國 舉債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