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6-04 12:13:3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成本高漲與匯率衝擊,連接器廠商宣德(5457)首季虧損擴大,但法人認為,首季營運可望落底,且公司陸續在企業市場與車用領域,有不錯突破,前者年底月營收貢獻有望倍增,車用則將在第四季開始量產出貨,明年底佔比將挑戰5-10%;今年公司營收可望兩位數成長,獲利力拼倒吃甘蔗,逐年好轉。

 

宣德是國內歷史悠久的連接器廠,成立於民國79年,當初曾一度是PC RJ連接器全球主要的供應商之一。不過,後隨PC落寞,營運陷入低潮,2015年立訊透過香港100%轉投資的子公司聯滔入主宣德,成為最大股東,不過初期還處雙方合作的磨合期,營運績效還未顯現,去年還調整了一次董、總人選,市場解讀,新任董事長蔡鎮隆更貼近立訊集團核心,有助雙方合作深化。且公司最近年度研發支出佔銷貨淨額超過9%,也是同業中較高的水準。

 

但宣德今年第一季的表現不如預期,每股淨損0.29元,還較去年同期擴大,一方面除匯率影響毛利率與匯兌評價外,客戶降價與成本上漲,導致毛利率下滑,本業、業外都呈現年減。

 

不過,法人認為,隨台幣兌美元轉貶,且營收規模加溫,宣德今年第一季可望營運落底,第二季後逐步加溫。而宣德投入的研發,也期望逐步反映在新產品的量產上,其中一個佈局已經三年以上的企業(Enterprise)市場,專攻的Mini SAS HD連接器,是台系廠商較少布局的領域,已打進兩家美系伺服器品牌大廠與一家陸資通訊大廠,目前一個月的營收貢獻約1,500萬元,年底期待客戶的新機種滲透增加,月營收挹注朝倍增邁進。

 

至於車用市場,宣德也開發一段時間,法人認為,今年第四季可望導入量產,雖車用領域屬逐步放量,靠客戶信任度與導入車種量產的堆疊效應,明年底車用營收佔比可望朝5-10%邁進。

 

另外目前佔營收三成的Type C領域,宣德在陸系手機廠供貨量有其利基,但公司仍期待在兼顧出貨價格與合理利潤下,穩住出貨量水準。法人也認為,今年公司的產品比重看來,毛利率最差的RF佔比,可望持續下降,RJ佔比則將從去年的五成以上降至四成多,取而代之的則為企業用網通產品等。

 

而去年7月董事會通過將與立訊合資的昆山廠,經營團隊未來將以具利基的消費產品與車用布局為主,營收貢獻可望穩定放大。

 

法人預期,宣德第一季營運可望落底,最快5月營收重新挑戰3億元大關,今年營收將呈兩位數成長,營運也將倒吃甘蔗,逐步加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