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股》凌巨Q2內外皆美,單季轉盈

2019/06/04 07:4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中小尺寸面板市況疲弱,凌巨 (8105) 連續兩個季度虧損。第二季中小尺寸面板市況回穩,再加上工控、車載面板訂單回溫,外傳凌巨4月起已經轉虧為盈,而且凌巨出售子公司凌達光電交易在第二季完成,將認列約6億元的處份利益,第二季獲利看好。

 去年中小尺寸面板需求疲弱、價格走跌,營運相當辛苦,第一季又是傳統淡季,凌巨連續兩個季度陷入虧損。不過第二季中小尺寸面板市況回穩,而且供應鏈調整快速,營運狀況好轉。

 總經理的場昭光在給員工的內部信中指出,公司已經單月轉虧為盈,比先前目標提早。對此,凌巨發言管道表示,公司未公布單月損益表現,會依照規定公布財報。

 除了本業營運狀況好轉之外,凌巨去年12月通過出售子公司凌達光電(KGP)100%股權給昆山嘉航資產管理,交易價格暫訂人民幣4.1億元,預計2019年第二季完成交易。法人推估,凌巨這次處分利益約新台幣6億元,每股貢獻約1.35元。凌巨第二季本業轉盈,業外方面又有處份利益挹注,單季獲利看好。

 凌巨表示,今年TFT LCD面板產業辛苦,公司審慎以對。工控應用面板產品比重約4成,車載產品比重約3成,另有3成來自消費型應用產品,包含售後市場的行車記錄器、印表機、POS系統等等。今年工控應用市場需求穩定,接單狀況不錯。車載應用市場去年衰退,今年相對平穩。

 先前凌巨在昆山共有2座工廠,處分子公司KGP之後,華中地區的訂單都會集中在昆山和霖光電高科有限公司KGO營運,另外在深圳也有一座模組廠。凌巨表示,因為有客戶希望在台灣生產模組,方面供應鏈管理,因此去年有部分工控、車載面板模組在台灣廠區生產。因應客戶需求、考量未來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今年凌巨還會小幅擴充在台灣模組產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