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訴訟案影響 萬潤現增遭退

2011/10/12 20:1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10月12日電)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今天指出,萬潤科技 (6187) 申報現金增資案,因訴訟案及提存擔保金影響,全案予以退回。

 

證期局表示,萬潤科技申報以現金增資發行新股1500萬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新臺幣1.5億元,因訴訟案件,以及提存9億2967.4萬元至法院辦理提存擔保等處理,對股東權益有重大影響。

 

證期局強調,為保護公益,依「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第8條第1項第20款規定,將萬潤科技申報現金增資案予以退回。

 

萬潤不配股利取消董監酬勞

2011/06/23 08:3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1年 6月23日電)由於與美商ESI官司敗訴,遭法院判賠新台幣7億元,萬潤 (6187) 股東會除決議不分派股利,也取消董監酬勞與員工分紅。不過,萬潤表示,對上訴結果有信心。

 

由於日前與ESI的官司遭高雄地方法院判決一審敗訴,須賠償高達7億元,萬潤股東會決議去年原每股要配發的1.53元現金股利取消,此外,董監酬勞與員工分紅等也全數刪除。

 

不過,萬潤除日前已先提存7億元台銀支票免除ESI的假執行,顯示資金因應無虞外,萬潤表示,近日內就會提出上訴,並對公司技術與上訴結果有信心。

 

在基本營運面部分,萬潤則指出,在各項新產品效應逐漸發酵與景氣持續復甦下,可望漸入佳境,不但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明年更樂觀。

 

與ESI的一審結果公布以來,萬潤股價連續走跌,迄今已接近腰斬。

 

《其他電子》侵權案一審敗訴,萬潤將上訴

2011/06/07 10:2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萬潤 (6187) 受到一審侵權敗訴,必須賠償7億元利空影響衝擊,今天跳空跌停開出。萬潤指出,收到判決書後,會與律師研議再上訴事宜,也會與會計師討論是否在今年先提列7億元的損失。萬潤預計在今天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

 

萬潤指出,ESI於民國94年間,以萬潤所生產RK-T2000、RK-T6600、RK-L50機台,有侵害ESI所有專利為由,請求新台幣3000萬損害賠償,並於之後請求數額增加為新台幣7億元,歷經六年多訴訟,上週一審敗訴,法官判決必須賠償7億元損失,萬潤對於結果相當錯愕。萬潤表示,會等到收到判決書後,與律師討論,目前傾向提起上訴。

 

至於7億元部分,內部還會與會計師討論,應該會在今年先提列損失,萬潤資本額只有6.41億元,一次性損失將會對獲利產生不小衝擊。就其公告100年第一季財報,資產計16.9億元,股東權益13.3億元,加上銀行尚未動用的借款額度約3.7億元,足以因應新台幣7億元的賠償損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6187 萬潤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