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鴻海 (2317)與中工(2515)同步發布重訊,鴻海子公司新加坡商鴻運科為營運需求,擬投資新台幣75.49億元,預購新北市土城區「中工雲宇宙AI園區」1萬2747.12坪廠房及300車位。

鴻海指出,該筆交易經兩估價師事務所估價,高力國際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估價金額為新台幣81.49億元;寶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估價金額約新台幣89.15億元,參考兩司估價後,向中工議價,經董事會決策發布。

資料指出,根據鴻運科主要布局網路通訊產品,包括網路交換機、路由器、無線設備、網路伺服器、智慧家庭網路、小型基地台、光通訊設備、數位機上盒等,與鴻海G次集團CNSBG通訊網路產品事業群關係密切。

中工表示,該筆交易,目前雙方已簽署意向書,但尚未進入處分階段,詳細交易內容,則因雙方有簽訂保密協定,無法進一步對外說明。根據中工資料,雲宇宙AI園區規模1萬6000坪、總樓地板面積10萬坪、單層面積最大可達2000坪,預計2025年第4季完工。

據了解,中工在拿下雲宇宙園區時,就已看中其區位鄰近鴻海總部。市場人士指出,雲宇宙園區與鴻海同樣位於捷運頂埔站旁,鴻海身為電子代工龍頭,本就有員工辦公需求,而雲宇宙園區佔據地利之便,自然獲得青睞。

x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營造廠中工(2515)首度跨足科技廠辦的處女作,位於新北市土城「中工雲宇宙AI園區」近日開賣,昨(12)日鴻海(2317)公告子公司鴻運科為營運需求,投資75.49億元買下超過1.27萬坪廠辦及停車位300個,刷新了近年工業廠辦市場最大的手筆紀錄,也帶動中工今(13)日股價,開盤就站上漲停價11.15元。

中工雲宇宙AI園區是一座兼具AI智能、環境永續、共享循環、健康安全及符合ESG指標的智慧園區。今年Q3銷售以來,已接到國內外多家高科技廠商詢問,並陸續進行租售合約的協商,總銷超過400億元。

中工表示,園區基地規模約1.6萬坪,興建4棟廠辦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10萬坪以上,預計2025年Q4完工後交屋。

鴻海昨日下午公告,子公司鴻運科台灣分公司與中工簽署房屋車位預購意向書,擬投資75.49億元,這筆交易不僅刷新近年工業廠辦市場最大的手筆紀錄,每坪成交價超過54萬元,也突破土城及新北市最高單價。

針對這筆交易案,中工表示,由於雙方簽有保密協定,無法進一步對外說明。市場人士則透露,鴻運科這次規劃投資,主要是因應鴻海集團集中部份員工的辦公需求,因此有意進駐位於土城的中工雲宇宙AI園區。

 

 

MoneyDJ新聞 2023-10-13 12:37:3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中工(2515)位於新北土城的「中工雲宇宙AI園區」商辦案,與鴻海(2317)子公司鴻運科簽下預購買意向書,由於每坪拆算成交金額可能若在54、55萬元,法人表示,若以該案總樓地板面積達10.7萬坪,全案的總銷金額將達5、600億元;不過,中工日前對外宣稱興建成本從136億元、上修至400億元,因此全案對中工的EPS貢獻能否達到一個股本,受關注。

中工表示,「中工雲宇宙AI園區」依科技趨勢和高科技客戶需求,打造兼具AI智能、環境永續、共享循環、健康安全及符合ESG指標的智慧園區,基地面積約1.6萬坪,共4棟廠辦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10萬坪以上,結構採用SC造搭配BRB制震系統、SM570M高強度鋼材、高荷重樓板每平方公尺最高可達3噸、19米x 38米的室內無柱大跨距空間、單層面積最大可達2,000坪、30組40呎智能化貨櫃碼頭、3D可視化智能戰情指揮中心、可容納約800人的多媒體會議廳、近200米休閒空中跑道以及700坪美食廣場等。

原本法人預期,中工本案成本極低,不僅土地是民國67年取得,興建成本136億元,若本案總銷有400億元,則至少可貢獻EPS達一個股本;如今興建成本大幅調升至400億元,雖總銷可能也同步提升到5百億元以上,但本案對中工的EPS恐將降至5~10元,成為2025年第4季完工後的業績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