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賴美枝聲明如下:

一、本人擔任納諾*-KY總經理期間約1年2個月,剛進入公司前期3個月時間,深入了解公司營運情況,後續迄今已有作為,其中較重要者說明:

(一)為納諾納離水產品開展多元化銷售渠道,期能擴大、提升市場銷售。

(二)促成納諾子公司鴻超環保與台電興達廠訂定「興達電廠FGD廢水處理設備租賃暨委託代操作工作」契約,以解決先前履約爭議;納諾原面臨鉅額違約賠償金及後續工程無法收款等棘手問題,經本人帶領團隊努力爭取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申請調解,且在協調過程中導入外部專家團隊、進行工程評估,也因此與台電興達廠達成工程整改方案共識,並獲得調解成立且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出具調解成立書結果,包括:台電興達廠對於鴻超環保第一階段已產生違約金及蒸氣超額使用費用共約新台幣4046萬元債權不存在;台電對於鴻超環保後續第一階段因設備效能不足導致處理水量未能達契約租賃量部分罰款予以免除,並可就每日現行能處理量支付約工程款6000多萬元;台電興達廠對於鴻超環保因設備效能不足導致處理水量未能達契約租賃量部分,於第一階段免除,第二及三階段如未能達契約租賃量則將予以罰款。

二、從原先納諾需支付鉅額賠償金,經本人帶領團隊努力達成調解後,或不需支付台電違約金,甚者台電同意繼續支付公司後續工程款;在在可以明證,本人對於納諾與股東權益的增進,確實有效協助納諾解決當下重大難題。惟前因納諾公司台電案係由本人帶領團隊爭取成立調解,調解成立後,納諾公司取得工程款部分,若用於工程設備整改,即可符合合約工程標準,進而可望達到2024-2025第二及三階段的工程要求及取得工程款,更可爭取後續台電其他相關工程案。憾因納諾於調解成立收到工程款後,卻變動決策,不予進行台電案相關整改方案?則納諾恐有未來將面臨工程案不符標準,而發生遭罰違約金風險!?現今公司治理上核決權限缺失,致使本人深感無奈,已無法承載股東期許,故而辭去總經理職務,由納諾董事會另請高明。

三、接任總經理1年2個月期間,兢兢業業所為,均對得起股東,不能繼續承擔進行台電工程案之整改事宜,情非得已,本人感到非常遺憾!但為免淪於「有責無權」困境,不得不辭總經理職務。又無論如何,為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本人特此呼籲,後續接任此工程案負責人,仍應繼續推進工程整改事項,期能儘快達成合約簽訂履約處理量能,避免第二期開始未能達標,以防造成納諾公司須負賠償責任的困境!?綜上,為維護全體股東權益與保障投資大眾知的權利,併請納諾以重訊公告本人本件辭職聲明。

 

----

 

 

從「婚宴霸主」到跨足醫美領域,典華投資創辦人暨學習長林齊國13日回鍋接任雙美董事長,距離他在4/27日階段性任務及個人生涯規劃為由請辭董座,也僅半年時間。

請辭才半年就回鍋

這半年內,雙美經歷高階新人事調整,林齊國創業夥伴林協健臨危接任新董座,而雙美大中華區總經理林泉源辭去董事,其妻賴美枝的總經理職務遭解任;沒想到在營運上軌道中,10/12林協健遭新舊兩派董事結合在董事會解任而請辭!為此,林協健也在股市重訊中爆料,指前任董事長任上,有一批膠原蛋白針4,280劑送到上海後不知所向,該原針劑市價約值新台幣3,700多萬元。

林協健不甘突然遭解任的爆料,不僅讓他與林齊國40年的戰友情誼反目,也引爆雙美營運內控糾紛,加上還應主管機關要求重編2019、2020年財報,雙美的營運、人事恐將陷入風暴,林齊國接任董座勢必將面臨更多的挑戰。

 

營運、人事風暴待解

出生於香港的林齊國,在1958年隨父母移居寮國,中學畢業後隻身來台求學,就讀高雄工專印刷系,之後他回寮國印刷工廠工作,後來內戰爆發,林齊國成了寮國難民,並輾轉到台灣求生。

後來他到安樂園餐廳(豪園前身)工作,40年前的安樂園是達官貴人進出的高檔餐廳,這份工作讓林齊國了解餐飲文化,也學到管理等專業知識,而且認識了當時安樂園的廚師林協健,二人之後一起創業,建構餐飲的幸褔王國。

1992年,林齊國、林協健率先開設士林陶園餐廳,而後戰線一路拓展至桃園僑園、典華大直店、台北僑園、台中僑園等,還有以婚禮為 核心打造的五星級主題飯店Lin Hotel。林齊國說,會以典華為名,主要是取「典禮要更精華」為精神,打造極致婚宴會場的夢想。兩人在合力打造「婚宴霸主」後,也一起投資入股雙美。

雙美最早是由王進富、蔣國川、陳根德 等人在2001年創立,主力為膠原蛋白植入劑,是國內唯一取得大陸國家食藥局(SFDA)長、短效劑型證照的廠商;2016年,也是大股東之一的林泉源(現任雙美大中華區總經理)引進金可集團併購雙美,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當時也出任雙美董事長。

2019年林泉源再力推典華集團董事長林齊國入主,引爆林齊國與蔡國洲的經營權戰火,後來經過6/28的改選、10/8的股臨會的兩次董監改選,林齊國拿下過半董監事,正式入主雙美。

經營權之爭還未落幕

不過,雙美雖然在2019年、2020年,EPS分別以1.84元、4.37持續改寫歷史新高,營收也分別達5.94億、8.56億元的高峰,不過主管機關卻要求財報重編,加上林協健在重訊中指出,林齊國在2021年4月27日突然辭任,公司前財務主管也於5月10日辭職,而且在前任董座蔡國洲任職時,所發生的大陸北京4,280劑送至上海後不知所向,林齊國接任後無任何完整調查報告與訴訟結論,提出質疑,都將讓雙美的經營權之爭戲碼將持續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