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公務車呂學樟:立委搭小黃像話嗎


2015-10-13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立法院預算,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質詢表示,立法院7人座以下公務車有45輛,但立委多達112人,經常發生派不到車、必須改搭計程車的情況,「這像話嗎?」一番言論引發網友批評。其實呂學樟早就被媒體披露,他是新竹地區的賓士經銷商,在立法院還有「賓士王」的稱號。

  • 立委呂學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立委呂學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 立委呂學樟擔任董事長的聯立賓士竹市展售中心,之前被踢爆頂樓加蓋遮雨棚及違建達五樓。(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立委呂學樟擔任董事長的聯立賓士竹市展售中心,之前被踢爆頂樓加蓋遮雨棚及違建達五樓。(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三立新聞」今年4月曾報導,呂學樟和妻子投資經營聯立賓士公司,是台灣賓士授權經銷商,呂擔任董事長,經營範圍遍及桃竹苗,年營業額高達20億。

呂學樟當時受訪時曾說,他是當「黑手」的,桃竹苗地區的經銷商大部分是太太在經營,自嘲「講難聽點,就是靠老婆吃飯啦,很丟臉。」

而呂學樟位在新竹市的聯立賓士旗艦展示中心,2013年還被民眾檢舉部分建築為­違建,疑享有特權,當時他在臉書發文道歉也表示會儘速改善。


2014年05月28日23:00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爆料指國民黨立委林明溱今年1至4月平均每月使用公務車時數高達209小時,遠超過立委每月70小時額度。《蘋果》今取得該份超時用車立委名單,前10名大戶中,國民黨立委8人、民進黨立委2人。

用車大戶第2名是國民黨楊瓊瓔,平均每月179.5小時,超時近110小時,第3名是國民黨立委黃志雄,平均127.3小時。公督盟呼籲,公務車司機、油料都是全民埋單,立院應公開用車資訊,讓全民監督。

第4至第10名依序為國民黨立委委黃昭順、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李慶華、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國民黨立委蔡錦隆、鄭汝芬。平均用車時數在96至113小時之間。

立法院是從去年1月起實施立委每月70小時用車額度新制,去年6月將中部辦公室公務車時數也納入計算。立院人士指出,雖然公務車私用情況改善不少,但仍有少數立委會搭公務車去上政論節目。

被點名的用車大戶都喊冤,強調均照規定申請,並用於公務。黃志雄表示,他沒不當使用,且印象中立院沒告知超時不能申請用車,否則他就不會申請。黃昭順、楊瓊瓔都說,按規定申請用車,沒有違規問題。李慶華表示,他的選區是新北市東北角7區,面積廣達572平方公里,是永和選區的100倍大,用公務車時數自然較高。

徐欣瑩說,立法院到台北車站不到10分鐘車程,出勤紀錄會紀錄30分鐘以上,建議立法院可邀立委討論,取得用車規範共識。蔡錦隆說,通常他只從台北車站到立法院,若時數都會超過,其他人也很容易超過。鄭汝芬僅說,她不清楚是否超時。

蔡煌瑯回應,他自己沒車,公務行程只能仰賴公務車,且若用車超過70小時,都照立院規定同時段無人用車才申請,未影響其他立委權益。田秋堇說,她沒開車才靠公務車,但都是公務行程,並未濫用。

立法院總務處指,70小時額度是將公務車司機每月合法總工時除以立委人數計算出來,但因每月立院派車總時數都未達上限,基於讓公務車充分利用的前提,只要該時段無人用車,即使該立委該月用車時數超過70小時,仍可登記使用。(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