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0/12 19:4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家住中部的32歲廖姓男子一家被政府列冊低收貧戶,他為擺脫貧窮遠赴日本大阪工作,不料發生猝死意外,其家人88歲阿公中風、64歲父親打零工,另有8歲智能障礙兒子都無力赴日處理喪葬事宜,廖男遺體只能置放冰櫃,快樂天堂基金會獲悉,近日派遣3名志工赴日協助,讓廖男得以順利入殮火化,並將其骨灰罈接回台灣安置晉塔,為廖姓家人完成落葉歸根心願。

經了解,廖男於8月初在友人邀約下至日本找工作,卻遲遲沒下文,9月16日被友人發現猝死下榻處,警方勘驗後外觀並無他殺痕跡,外交部辦事處聯絡廖男家屬處理後事,廖父表示沒錢,還因此失去聯繫,只好透過國內政府單位轉介通知快樂天堂基金會,該協會為免廖男客死異鄉,立即募得26萬8500元經費,並由快樂天堂基金會董事長也是民眾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雪如,率領2名志工於10月4日搭機前往日本大阪,協助廖男後事。

張雪如表示,國慶連假前夕收到該個案,立即派員到案主家中了解狀況,才發現廖男住處家徒四壁,雖四代同堂,可是個個有狀況,而廖男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他突然離世讓廖家頓時陷入更艱難的境地,但比悲傷更悲傷的是,廖男已經逝世2週,廖男家卻無人能前往日本處理後事,只能一直存放冰櫃。

張雪如說,4日晚間抵達日本,在民宿連夜為亡者摺108朵蓮花,祈願他一路好走,翌日到大阪府西成警察署,領回廖男遺物,並辦理死亡證明書,第三天抵達葬儀社,在蓋棺前特地手機播放給台灣的家屬見其最後一面,最後入殮火化,8日一早志工們捧其骨灰罈前往關西機場搭機,返台後立即安排晉塔。

這次遇到史無前例的「大」麻煩!張雪如說,她處理過多次海外游子無錢喪葬後事,不過廖男體型破百公斤,火化後一般尺寸骨灰罈裝不下,只好趕緊加購大尺寸,晉塔時又發現一般塔位塞不進去大骨灰罈,在納骨塔耗時許久才找到合宜塔位,過程一波三折,最後在回台途中遇到彩虹,像似在微笑鼓勵,讓志工們甚感欣慰,順利完成家屬盼望魂歸故土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