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6年10月11日

可利亞,曾是4、5、6年級的火鍋共同記憶,1968年賣石頭火鍋發跡,一度以專利火烤兩吃風靡全台,全盛期分店逾40家,但在選擇多變的火鍋市場激烈競爭下,現剩6家。

為求生存,台北老店第二代張景宏從十多年前專做陸客團,大賺觀光財;怎料去年形勢反轉,陸客不來門前冷清,他在慘賠中痛定思痛,今年初重新裝潢,和兒子一起重拾石頭火鍋生意,再現當年創業的麻油好口味,力爭本地客回心轉意。

2016-10-13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可利亞火鍋店是許多人記憶中的好味道,曾以「火烤兩吃」風靡全台,10多年前台北老店開始經營中客團,甚至有「中客必吃」火鍋店封號,最多一天有上千人上門,但董事長張景宏接受週刊訪問卻揭露,接中客團後,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後果。

《壹週刊》報導,可利亞1968年開始賣石頭火鍋,之後以火烤兩吃興起,全盛時期全台有逾40家分店。

報導引述張景宏說法,之前都是旅行社自己找上門,來去一陣風很好賺,剛開始一天可做7、800人,過年期間一天可有上千名客人,一人用餐300元,回扣100元。他也解釋,台北店地段較差,因此「取大捨小」接中客,沒想到換得「兩頭空」,去年開始,中客團急凍、台灣客也不上門,生意悽慘,一個月虧損1、20萬。

張景宏雖然對局勢不滿,但也坦承,只要做了中國客,「本地客就死掉」!旅行團搶菜、喝酒,本地客根本拿不到菜!在慘賠中終於領悟到,中客團其實是假象。

報導提到,張景宏歷經生意起落,卻發現發現自家店附近另一家石頭火鍋生意35年不墜,兒子也提醒他,本地客不上門,不是他們的問題,「是我們的問題」。因此下定決心回頭經營老本行石頭火鍋,以精緻吃到飽,想找回本地客,也開始止賠賺錢。

《東森新聞雲》也報導,張景宏的兒子表示,現在店裡都以台灣客人為主,餐廳1樓只接台灣客,老客人逐漸回流。他也提到,一些中客素質較差,常常拿了不吃,造成浪費。張景宏對於生意回春也開心地說,抓到客人最懷念的味道,連年輕客人也變多了。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