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大證:跨越收購門檻 沒問題

 

【經濟日報╱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2011.06.17 03:24 am

 

元大證券昨(16)日指出,遨睿收購國巨案,目前同意收購的應賣股數,仍遠超過最低收購門檻的7.76億股,評估在下周五(24日)公開收購期屆滿前,一定可跨過最低收購門檻。

 

近期市場傳言,許多散戶要求對遨睿收購國巨案撤銷應賣,元大證昨天不評論此事,指相關訊息以國巨與遨睿發布的為準。

 

遨睿收購國巨成案的最低門檻是7.76億股,上月底遨睿宣布應賣股數已經超過10億股。

 

相關人士透露,近期的確有不少散戶打電話詢問遨睿收購國巨案的進度,以及是否能撤回應賣,券商評估可能與散戶不滿同意應賣後,因為收購案延後拍板,造成資金被卡住。

 

依據「公開收購公開發行公司有價證券管理辦法」規定,遨睿收購國巨案要等政府主管機關同意後,「公開收購條件才可完全成就」。意即之前同意應賣的投資人可撤回,想參與收購案的投資人現在仍可加入。

 

券商指出,政府已釋出遨睿收購國巨案,最遲在下周五必須「有個了斷」,收購案成功或失敗,都必須在公開收購截止日後七個營業日,也就是7月初時交付投資人股款或返還股票。

 

券商指出,若收購案成功,以16.1元的收購價,比昨天國巨14.75元收盤價溢價9%,「相信大部分參與應賣的散戶願意賭一睹收購案會成功」。若收購案失敗,參與應賣的投資人損失,是近期股票無法買賣的資金凍結成本。

 

券商指出,收購案成立需各項條件成就,應賣人要承擔延後取得收購對價的風險,或收購不成功的風險。

 

【2011/06/17 經濟日報】

遨睿併國巨 金管會有異見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何易霖/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17)日將提出兩大保留意見函覆投審會,遨睿公開收購國巨能否經投審會通過,充滿變數。近期金管會接獲不少投資人詢問撤銷應賣事宜,讓遨睿公開收購國巨能否跨過門檻,面臨考驗。

國巨昨天表示,沒接到任何小股東詢問撤銷應賣的反應,無法評論。遨睿先前統計,公開收購國巨累計應賣股數,超過10.61億股,為最低收購門檻近7.77億股的約1.37倍。

加計遨睿投資關係企業(即私募基金KKR)所持有的國巨海外可轉換公司債全數轉換後的普通股,遨睿投資將控制超過國巨全部稀釋普通股約60.14%,已超越最低收購門檻。

金管會兩大保留意見,第一,國巨是被動元件產業中的重要公司,併購後下市是否合適,應作考量。第二,遨睿公開收購國巨的資本規劃,有資本弱化之虞。

根據外人投資辦法及公開收購辦法規定,遨睿公開收購國巨案必須成就兩大條件,才算成功。一個是投審會通過,另一就是公開收購須達門檻。

遨睿公開收購國巨案,金管會在5月底函覆投審會,並提出多項疑慮後,投審會二度函請金管會表示意見,金管會內部討論後,將在今天函覆投審會,投審會下周將召開委會員審查。

金管會除提出兩大保留意見,根據公開收購辦法相關規定,也針對遨睿與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間,是否協議可獲更多權益,以及資訊揭露充足性等,請公司提出說明,但公司的說明,金管會仍無法釋疑。

金管會5月底已函覆投審會,針對國巨案提出多項疑慮,遨睿公開收購國巨案,下周能否順利過投審會審查,變數相當大。

這幾天,金管會也接獲不少投資人詢問,因到5月24 日止都還沒拿到應賣的資金,能不能撤銷應賣。

金管會官員昨日表示,根據公開收購辦法第19條規定,現在可以撤銷應賣。據了解,目前遨睿公開收購國巨案,應賣已達預計收購的門檻。

如果投審會通過,但公開收購在6月24日前仍未達門檻,公開收購案也宣告失敗;如果公開收購已達門檻,但6月24日前未能獲投審會通過,也同樣失敗。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管會 國巨 應賣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