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LGD決上訴到底

  • 2011-12-08 01:5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針對三星、LGD和奇美電、友達、華映、彩晶等10家面板廠,以勾結操縱面板價格為由開罰,總計罰款金額達1,940億韓元(約合新台幣52億元)。友達、LGD強調將會上訴,奇美電也會採取對應措施

     此外,美國舊金山聯邦法院針對直接買受人控告面板廠操縱價格的集體訴訟,台日韓8家面板廠,同意支付3.88億美元和解金。

     南韓公平會在10月底指稱,包括友達、奇美電在內的數家台、韓液晶面板製造商違反韓國競爭法規定,會對台灣4家面板廠開罰,總計罰金超過311億韓元,其中友達罰金最高,達284.42億韓元;彩晶約8.71億韓元,奇美電、華映罰金分別為15.5億、2.9億韓元。至於南韓面板廠方面,三星罰金高達972億韓元、LGD遭罰655億韓元。

     對此,友達發言管道表示,已接獲韓國公平會的書面決定,正審閱南韓公平會決定,並將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且已對該案件提列合適的準備,對營運不致有重大不利影響;友達也強調會繼續上訴。

     奇美電表示,相關數字都在公司掌握之中,同時也已反映在公司財報上。至於後續法律程序,公司的法務單位正在研究當中,還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對於南韓裁罰,華映、彩晶則指出,法務部門正在評估最適當的處理方式。

     至於LGD也宣布不服公平會判罰,將上訴到底。

     針對直接買受人控告面板廠操縱價格的集體訴訟,美國舊金山聯邦法庭的文件指出,夏普、三星與其它6家液晶面板廠,已同意支付3.88億美元解決這起官司。其中夏普同意支付1.05億美元和解金、三星約8,270萬美元,奇美電則是7,800萬美元。集體訴訟的和解協議中,這些面板廠都否認犯罪。

     法院文件指出,美國聯邦法官10月4日已初步同意這8家面板廠和解官司,最終同意的聽證會將於12月19日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