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來自德國百靈牌? 產品相似度高

2012年09月10日15:14

最近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蘋果公司(Apple)所生產的3C產品「可能」來自德國百靈牌(Braun),因為雙方有多種產品實在長得太像了。

有網友就認為,iPhone內建的計算機模式,與百靈牌之前出產的計算機外型一模一樣。另外iPod外型也有如百靈牌的隨身收音機,而蘋果電腦MAC的外型則是與百靈牌生產的擴音器相似。

iPhone內建的計算機模式,與百靈牌出產的計算機相似。翻自網路

蘋果iPod有如百靈牌的隨身收音機。翻自網路

果電腦MAC的外型與百靈牌生產的擴音器相似。翻自網路

 

「少就是美」iPod向老牌百靈致敬

 

2012年09月11日
iPod與百靈收音機下方都有圓形控制鈕;iPhone第一代的計算機設計神似百靈計算機。翻攝網路

全球
【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蘋果(Apple)公司電子產品近年大受歡迎,外界常歸功於簡潔又具時尚感的外型設計,但有網友比對發現,蘋果多項產品竟跟德國百靈(Braun)家電外型神似,這些電器在蘋果之前幾十年就問世了。

追隨40年前設計風

常報導蘋果產品的部落格「Cult of Mac」日前指出,蘋果2001年推出的白色音樂播放器iPod,跟百靈牌1958年的T3收音機有「姊妹相」。2007年風靡全球的iPhone第一代的計算機畫面,也酷似1977年的百靈計算機。網友還舉證Mac Pro主機與iMac等都有相似的百靈產品。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和蘋果資深設計副總裁埃維(Jonathan Ive)都不諱言,很欣賞百靈產品的設計者蘭姆斯(Dieter Rams),蘭姆斯崇尚「少就是美」,蘋果產品跟進走極簡風,也是向大師致敬。 

 

蘋果設計源自60年代百靈牌

香港蘋果日報 2008-08-18

iPod、iMac、iPhone……蘋果儼如至潮至in的代名詞,蘋果的設計靈感究竟從那裡來?原來是德國家電品牌百靈。

自1960年代起擔任百靈設計總監的拉姆斯(DieterRams),主張優良工業產品應去除不必要設計元素,將產品造型簡化到極致,他的設計哲學跨時代由蘋果首席設計師艾夫承傳,打造出一件件設計簡約的潮人至愛。這些潮人至愛在百靈的產品,都可找到身影。


百靈LE1揚聲器(左)、蘋果iMac(右)
揚聲器與電腦螢幕也相似?換個角度側面看,兩者都用鐵架支撐。







百靈T3袋裝收音機(左)、蘋果iPod(右)
外形八成相似,同是長方形,機身下方按鍵均採用圓形設計。




百靈T1000收音機(左)、蘋果PowerMacG5(右)
PowerMac鋁合金機箱典雅美觀,原來是秉承了百靈收音機的設計。


 

百靈
Atelier電視(左)、蘋果iMac24(右)
圓角和幼邊螢幕設計,說是姊妹之作也有人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