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LED廠市況平淡,尤其目前不少廠商單月營收仍在今年低檔徘徊,昨(9)日再傳出LED龍頭富采(3714)旗下子公司強迫公司員工休假情況,對此,公司發言人兼財務長張博儀表示,公司絕不會有違法的情況,只是目前產業進入淡季,公司鼓勵員工趁此多休假,絕無強迫情況。

 

近日市場傳出,富采集團旗下公司隆達與元豐新科技有員工對外指稱,公司要求員工強迫排休,不僅從7月30日到8月2日、8月25至28日強迫排休外,9月還有3-4天也要強迫排休,員工不滿公司已違反勞基法。對此,富采強調,公司絕不會有違法的情事,公司確實鼓勵員工在產業淡季時休假,但應該是部分新進同仁在理解上有誤,讓員工誤會了。

 

張博儀表示,所謂強迫休假是公司產線沒有運轉,員工要上班也無法上班,或是,公司不管員工是否同意,都強迫休假,並除扣員工的休假。但富采只是單純的建議,目前是正值產業淡季,產能利用率沒有那麼緊,希望員工將假排開,趁此時多休假。

 

張博儀進一步指出,事實上,公司HR部門每周都會通知各部門主管,底下員工休假情況,都是希望員工在工作及休假之間能夠取得平衡,尤其每年淡季時,公司產線也會趁機安排歲修,因此過去也都會藉此機會鼓勵員工多休假。

 

張博儀強調,近日傳出的情況,應該是公司鼓勵同仁利用此時機休假,但部分主管在表達時,讓部分新進同仁有所誤會,公司一定還是會尊重同仁彈性選擇的權利,富采也一定會遵守勞基法的規定,不會有違法的情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