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11【給支持我改革立場的朋友志工們的幾句話】

這兩天開始出現一些離譜、未經求證的網路謠言,用抹黑造謠來打擊我支持年金改革的立場,我本不想有任何回應,但深怕定力不夠的人會隨之起舞,故簡單回應如下:

一、由於感念林義雄先生對台灣的付出與奉獻的精神,2014年我開始擔任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的常務董事兼執行長,兩年多來只有捐錢,沒有支領任何薪水。而且跟志工們一樣,行踏時車資、餐費和住宿費,都是自付。

二、十幾年前,我確實曾義務在俗稱的「地下電台」主持文化教育的節目,宣揚台灣主體性教育,但十幾年來,包括退休之後,就從未在任何電台主持節目,何來「領多薪」,月入「多十萬」?請放心,我如果有領第二份薪水,一定會向大家報告並請客。

三、我的台東老家有父親留下的兩甲「農地」,並不是有心人士未經求證所說的「建地」,現由我二弟耕作,我已向他言明,幾年後我決定要把我分得的五分地「種樹救地球」,不做它用了,哪來有心人士所說的「農地變建地…地價飛漲,貧農變大富,動輒家產不是擁有幾千萬,就是上億元」?可悲的是,惡意做此攻擊的始作俑者,竟是我國中三年的導師!

四、我的立場堅定沒變:為了國家財政、子孫未來,年金制度必須徹底改革,任何團體都不該以冠冕堂皇的美麗言詞走上街頭,阻礙改革。十八趴的改革須分時、分項來處理,雖然它早年曾有照顧低薪退休軍公教人員的貢獻,但後來卻因執政者的私心,逐漸形成不合理的制度,造成國家財政負擔。特別是政務官、黨職併公職及事務官併政務官年資的18趴要先廢(其實已有些人選擇放棄),以及像我跨越新、舊二制、年資幾乎各半、又領月退俸的人,十八趴也應調降或廢除。否則政府每年動輒七、八百億的利息補貼,如何杜悠悠之口?又如何建立一個永續又比較公義的社會?

五、我們志工們所做的無私奉獻,對一些人可能有光年以上的距離。但我仍期待,我們的社會不要再有任何造謠、抹黑的事件,也請放下私心,理性面對問題,一起尋出解決之道,才是正途。

劉明新 2016.09.11

領高薪大地主?棄18%退休師澄清網路謠言

退休教師劉明新註銷台灣銀行18%的優惠存款,引發討論,風波持續延燒。(取自劉明新臉書)

2016-09-11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國中退休教師劉明新放棄18%引發討論,不過被爆料是「大地主」,並且在基金會與地下電台領高薪,對此劉明新在深夜發文澄清。

有網友爆料,棄18%退休教師劉明新擁有大批土地,是「田僑仔」,並且退休後在人本基金會和深綠電台領高薪,不缺這18%利息。

劉明新深夜在臉書發文澄清,他表示:「2014年我開始擔任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的常務董事兼執行長,兩年多來只有捐錢,沒有支領任何薪水。而且跟志工們一樣,行踏時車資、餐費和住宿費,都是自付」,劉明新坦承曾義務在「地下電台」主持文化教育的節目,宣揚台灣主體性教育,退休之後,就從未在任何電台主持節目,何來「領多薪」之說?

至於土地問題,劉明新表示:「台東老家有父親留下的兩甲『農地』,並不是有心人士未經求證所說的『建地』,現由我二弟耕作,我已向他言明,幾年後我決定要把我分得的五分地『種樹救地球』,不做它用了」。

劉明新強調,為了國家財政、子孫未來,年金制度必須徹底改革,任何團體都不該以冠冕堂皇的美麗言詞走上街頭,阻礙改革;他期盼社會不要再有任何造謠、抹黑的事件,理性面對問題,一起尋出解決之道。

 

2016年09月10日20:50

新北市板橋新埔國中退休教師、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註銷了18%優惠存款,但台東公民記者、同時也是劉明新國中3年的導師王正福則在臉書批「他土地眾多,義行雖可佳,但不值得仿效」、「為公義、求心安是冠冕堂皇之詞,求榮自己」。但此文一出同時也惹怒劉家人,直斥「胡扯!」記者去電王正福數次未果,從其在臉書PO文得知,王正福仍喚其「劉明新同學」,任其導師3年,王正福先是自稱年捐10萬並奉獻熱愛的宮廟文化及老人照護等公益,劉同學放棄金額不及自己,強調劉明新家鄉有荖葉園已地價飛漲,貧農變大富,家產動輒千萬、上億,「豈是我們一生為師清貧過活可比。」還說劉的弟弟現為豐里里長,擁有多筆土地。王正福認為劉明新「富裕自不在話下,放下來生所應領區區兩、三佰萬元,只是九牛一毛,何必故意言明是為公義、求心安,如此冠冕堂皇之詞,求榮自己」。但劉的胞弟豐里里長劉明智則不滿直斥:「胡說,太離譜了」。雖然劉明新早也得知老師王正福PO文,並交代家族「不要和老師計較,公道自在人心。」但劉明智壓抑不住反駁道,先父過世時劉下2甲農地,「過了幾十年,農地還沒變建地,哪來成大富?」,兄弟1人分到5分地,自己種荖葉還受尼伯特颱風所苦迄今未能復原,哥哥劉明新租地他人,租金則是給自己還債、做為老母看護費用,「我哥哥本來就不是很在乎金錢,他也沒要別人跟進。(指放棄優惠存款)」劉明智說,哥哥所生的一對雙胞胎考上香港大學,為了見世面,更是為了高額獎學金才前往就讀,可見家境並非如老師所言十分優渥,哥哥是低調、善良的人,師專畢業,晚上還去師大進修,十分優秀又刻苦,一台國產廂型車開了十幾年,迄今還住在新莊巷內的老屋,「王老師根本無法跟我二哥比」。(突發中心劉人瑋/台東報導)

新北市板橋新埔國中退休教師主動放棄18%優惠存款,昔日導師在臉書上批他是求榮自己。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