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紙大廠榮成(1909)表示,受中國環保驗收及進口廢紙審批進度影響,並配合投產後初次檢修調適,湖北榮成1號紙機自昨(18)日起至4月中將停機檢修維護,預估停產3個月影響約10.3萬噸產能,將使營收減少約16億元。

 

 

榮成說明,子公司湖北榮成松滋廠一期上建置85萬噸工紙年產能,3台紙機於去年第三季順利投產。其中,年產能45萬噸的一號紙機,原計畫使用進口廢紙生產高耐破、高潔淨、高環壓的高品質3A牛皮箱板紙。

 

 

不過,由於湖北榮成為新設公司,紙機及熱電需先通過環保驗收作業,才能依規定申請進口廢紙許可證。由於環保驗收需跨越去年底才能完成審查作業,造成湖北榮成無法在去年底啟動進口廢紙許可證申請,為只會發生在新公司的一次性特殊狀況。

 

此外,湖北榮成投產後均以在地廢紙生產B級箱板紙,惟原料價格受當局祭出「禁廢令」影響居高不下,生產成本無法有效減降。而中國進口廢紙許可證預計3月底才能取得審批,將無法依原計畫生產3A牛皮箱板紙,將使單季獲利時間較預期遞延。

 

考量上述因素、並配合新紙機投產後的初次檢修調適作業,湖北榮成決議1號機即日起停產進行檢修維護,預計停機至4月中,預期將影響湖北榮成產量約10.3萬噸、營收減少約16億元,約占去年自結合併營收462.02億元的3.46%。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