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側寫/高虹安神秘的「好朋友」 恐成另一樁「新竹大祕寶」

 

新竹市長高虹安搭豪車、住豪宅爭議延燒,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被去職後在臉書「解夢」,以「好朋友」暗指高虹安男友李忠庭不是幕僚長、不是府內人員,卻干涉市府事務。高虹安去年大選高喊要揭發前市長林智堅「新竹大秘寶」,如今卻爆出男友「干政」爭議,高虹安應開誠布公與男友的公私互動,否則恐成另一樁「大祕寶」,政敵都想挖呀挖。

 

錢康明一卸下公職身分,就在臉書大爆內幕,指高虹安的「好朋友」(指男友李忠庭)私下干涉市政,除單獨約談市長室幕僚,甚至找錢康明談跨年晚會,關心市府內事務,警告遲早會出事。

 

錢康明的一番話,劍指這位「好朋友」利用高虹安男友的身分,遊走在各市府局處間的灰色地帶,「喬標案、喬事情」的公私不分傳聞不斷,地方議論紛紛,必將重傷高虹安。根據錢康明說法,高虹安似乎對此卻不以為意,認為目前單身,與男友沒有婚姻關係,一旦結婚後將會財產申報。

 

錢康明扔下這顆震撼彈,外界一片譁然,整個高市府卻瞬間噤聲,面對高虹安男友在市府活動足跡等問題,官員不是沒接電話,就是回覆「不要問我」,呈現「已讀難回」狀態。

 

據悉,有公務員私下透露,李忠庭常出沒市府;也有記者在市府拍攝到李忠庭的身影,但被李感受到被跟拍,便開車不斷繞行市府停車場,似乎在「反跟蹤」,神秘舉止一度引發地方議論。

 

錢康明雖以「夢境」爆料內幕,但內容已涉具體指控,也有議員具名告發,倘若被證明為真,高虹安男友確實插手市府市務,且男友所租的豪宅又與建商有對價關係,除了涉嫌詐領助理費案,高虹安的財務爭議又將「火燒連環船」。

 

法界人士提醒,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和閨密崔順實殷鑑不遠,朴透過「白手套」來處理見不得光的事,最終成為南韓首位被彈劾下台的總統,2017年入獄,直到到2021年才被特赦,由此可見,結婚與否並不影響干政界定,台灣政治人物應引以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