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不爽:禁談獲利展望 規定奇怪

穩懋董事長 陳進財

2013年07月12日  
更多專欄文章

「政府法令就屬這條規定最奇怪,公司和股東間最要緊的就是公司營收、獲利的預期數字,要能與股東充分溝通,哪有公司經營變化不能跟股東隨時報告的?」砷化鎵廠穩懋(3105)董事長陳進財一向對法人和小股民之間,在資訊取得存在有相當大的落差,而替小股民抱不平。
蕭文康、高佳菁╱採訪

 

擁有多家公司負責人、董事及監察人身分的陳進財,對於部分證券相關法令規定相當不能理解,他強調,依規定我們不能對外揭露公司的獲利展望,否則就得要發布財測,可是現在的法人愈來愈厲害了,常常把公司的營收和獲利預估得非常準,但小股東又沒參加法人說明會,公司又不能把公司的資訊即時告訴股東們,對廣大的投資大眾來講,資訊的獲得和法人間存在很大的落差。 

小股東資訊有落差

陳進財認為,政府法令就屬這條證券相關規定最奇怪,如果1家公司的營運變化不能隨時跟股東報告的,那公司要如何對外募資,然後又怎麼確保資本市場對公司評價的合理性? 

陳進財小檔案

年齡:1946年生
現職:穩懋董事長、南僑集團總裁
學歷:淡江大學會計研究所碩士 美國舊金山大學公共行政碩士
經歷:淡工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味全副董事長、廣鎵光電董事長、南僑化工總經理、總裁、台北101監察人、台北捷運董事
身價:10億以上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櫃買中心上櫃部回應】公司須發布財測 對揭露獲利負責

公司揭露獲利展望,須發布財測,是要公司對所揭露的獲利完全負責,並將預測的數字與實際執行一一說明,讓所有股東了解數字的差異,畢竟一般投資人不像法人機構,有能力去推估公司的獲利狀況。
何況公司若真想公布獲利展望,現在也有簡式版的財測,可以只發布營收、毛利、獲利等簡單數字,不需像早期一定要揭露完整的財務數字,且不需要會計師查核,櫃買中心強調,該條文是為了確保所有股東知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